颶風來襲還得搶銀行?災難型電影百拍不厭玩新梗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自網路   

【直闖暴風圈】Into the Storm, 2014

  美國是全世界最多龍捲風的國家,尤其是中西部的幾個州。【直闖暴風圈】就是以大自然怪獸龍捲風為主角,描述因為氣候異常,導致出現了影響擴及五州的超級龍捲風群。不過想當然爾,電影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讓觀眾身歷其境,體驗身處龍捲風暴風圈內的驚悚臨場感!

【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 2004

  以小冰河時期突然降臨北半球為背景的【明天過後】,包括北半球急速冰凍的種種驚悚場景,都是在向觀眾展示在極端氣候下的大自然反撲會有多致命。不過電影主軸還是聚焦在父子親情這條線,當丹尼斯奎德飾演的科學家父親終於成功救出兒子傑克葛倫霍時,北半球也融冰了。

【破天荒】The Happening, 2008

  驚悚編導奈沙馬蘭的【破天荒】無論票房或評論表現都不算太搶眼。不過片中提出植物也有感受力,再也無法忍受人類濫砍濫伐等等之類的破壞大自然行為的說法,其實還是讓不少環保人士心有戚戚焉。至於植物散佈致命神經毒氣?大家還是聽聽就好了。

【2012】2012, 2009

  導演羅蘭艾默瑞克繼【明天過後】後又一部科幻災難片大作。【2012】是以馬雅文明做出的末日預告為全片基礎,描述末日來臨時火山爆發、暴風、冰河等種種大自然異象,幾乎摧毀了人類文明。而延續人類生命與文明的唯一希望,就隱身在中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