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材不再老調重彈!這幾部末日災難片都融入新創意

世界娛樂中心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2015
同樣也是以末日世界惡人強佔資源、佔地為王的末日倖存為主題。末世題材的作品,或多或少都會碰觸到「環保議題」,也常被好萊塢拿來作為寓教於樂的炒作話題。本片找來湯姆哈迪、莎莉賽隆在乾旱沙漠中驚險冒險,在在皆提醒了觀眾:水資源真的很珍貴。

【破天荒】The Happening, 2008
驚悚編導奈沙馬蘭的【破天荒】無論票房或評論表現都不算太搶眼。不過片中提出植物也有感受力,再也無法忍受人類濫砍濫伐等等之類的破壞大自然行為的說法,其實還是讓不少環保人士心有戚戚焉。至於植物散佈致命神經毒氣?大家還是聽聽就好了。

【玩命颶風】Hurricane Heist, 2017
地表最強颶風即將來襲,警察重裝上陣運送6億美元舊鈔等待銷毀,但一群高科技智慧犯罪集團,準備趁天時地利人和進行一個天衣無縫的完美搶劫計畫。導演羅伯柯恩曾經以【限制級戰警】拿下將近3億美金的全球票房成績,也是至今仍部部賣座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創始者。他執導的【玩命颶風】以許多美國人的夢魘─颶風為故事背景,加上高科技智慧搶劫計畫以及警匪追逐對戰,打造出一部與眾不同的災難動作片。

回顧2018聖地牙哥動漫展Top.5討論度最高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