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獲黑虎將軍神助,鄭人碩念咒、作法、單挑魔神仔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截自網路   

  與影帝鄭大膽相比,書偉則坦言自己屬於完全相反的類型,本身就是不愛看也不敢看恐怖片的體質,偏偏這回首次進軍大銀幕的作品竟然就是恐怖片,書偉說在開拍前他還特別跟服裝師要求,希望拍攝過程中能讓他配戴著平安符,讓自己心裡比較安定,因為自己平常本來就有念經的習慣,所以隨時都把符帶在身上,讓自己在拍攝中不會不在那個狀態內。

  不過雖然膽大程度不如鄭人碩,敬業精神絕對不相上下。談到在滅門血案凶宅中找線索的那場戲,有一段書偉必須演出被塑膠袋套頭接近窒息的狀態,一開始劇組本來要在袋子上戳兩個洞好讓他保持呼吸,但他卻直接跟導演要求不用戳氣孔,他想要盡可能逼真地呈現那般快窒息的壓迫感,如果真的快不行了他會馬上舉手求救,後來演出時塑膠袋都已經快吸到嘴裡,真的都快沒氧氣了。不過也因為這自告奮勇的搏命演出,讓整場戲驚悚效果大大加分,書偉說還好最後成果讓導演跟自己都很滿意,悶得很值得。

  上一集【紅衣小女孩2】中有虎爺,這回外傳換成了霸氣萬鈞的黑虎將軍,鄭人碩在答應接拍前還特地去了全台唯一一間供奉黑虎將軍的宮廟,不敢求指點反而先請示黑虎將軍同意與認可,一開始太緊張了說不清楚,後來在旁邊師父的協助下,清楚明白得再說了一次,才成功讓神明點頭連續給他四個答應,這才讓鄭人碩有如吃定心丸般如釋重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但儘管有了神明同意,鄭人碩還得為了這角色上課,又是念咒語還要解手印,是他之前完全沒有觸碰過的領域,只能要求自己不斷反覆練習,這也著實讓他吃了不少苦。「因為我向來不是會完全照劇本上台詞去做的演員,但這些咒語可是一個字都不能漏,該有的動作也是一個都不能錯,而且每個動作都有各自的含意,全部都要百分之百正確到位,難度真的不小。」但他也說這角色帶來的正義感太重,有時下戲了自己卻還是入戲狀態,還會忍不住問別人:「需不需要幫忙?有沒有什麼疑難雜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