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細節的龍族、革命性的光影運用,【馴龍高手3】開創全新動畫片格局

世界娛樂中心   

 MoonRay不但能夠讓每一個畫面和細節變得更清晰,也能讓動畫師設計全新的元素,對【馴龍高手3】來說,這項創新的工具也能讓他們第一次打造出超逼真的火焰。片中的龍不但能夠噴出或吐出火焰,許多在博克島和新博克島的戲份,都是由片中的各種火源打光,其中包括蠟燭、火把、龍火,甚至一盞火焰吊燈。

 燈光總監帕布羅維爾從製作這部電影系列的一開始就知道,想要在動畫片中呈現逼真的火焰,對夢工廠動畫公司來說是不可能完成的挑戰。在MoonRay這項光線追蹤工具研發成功之前,動畫師都是使用紅色、黃色和橘色的數位光線,製造出火焰的效果,而不是打造並彩現“真正的”火焰。「我們使用各種技術,試圖模擬真實的火焰,但是從來就沒辦法呈現出我們希望呈現的真實感。」燈光總監帕布羅維爾這麼說。

 在研發出光線追蹤工具之前,想要在動畫片中呈現“真正的”火焰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彩現的過程太複雜也太耗費時間了。但是有了MoonRay之後,動畫師看到第一個像素出現,進而計算一個畫面多快才能完成彩現的過程,幾乎是同步發生。「現在,這麼短的過程就能讓動畫師專注於藝術創作。」燈光總監帕布羅維爾說:「他們可以改變主意、做全新的嘗試,也可以盡情探索各種可能性。這麼快的彩現速度真的為我們打開了一個全新的宇宙。」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