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重現90年代經典,原來【驚奇隊長】還向這些電影致敬

世界娛樂中心   

● 取經與致敬經典電影

 除了復刻流行文化,編導搭檔波頓與佛瑞克更是向一些對於90年代電影界影響深遠的經典作品取經與致敬。

 談到電影的主題,編導之一的波頓指出,1987年上映的科幻經典【機器戰警】(Robocop)可以稱得上是本片的主結構,儘管【機器戰警】向來被視為影史上對於未來描述最為負面黑暗的科幻作品之一,但片中主人翁的情感歷程其實某種程度來說則是與本片的主角極為相似。

 之所以會特別提到【機器戰警】,並不是因為片中的科幻劇情設定之類的,編導波頓表示,「我想那是因為兩部片主角的遭遇其實很相近。【機器戰警】中,主角在被改造成機器戰警之後,慢慢發現了自己身為人類的過去。這種自我的再發現,就跟卡蘿丹佛斯很類似。記得過去的片斷以及記得自己是誰,這很重要,而這也是我們最初跟漫威高層討論角色的幾個重點之一-自我發現以及再連結、再發現她的人性與自己到底是誰,這些在【驚奇隊長】片中佔了相當大的篇幅。」

 而除了【機器戰警】,兩位編導表示,【驚奇隊長】一片還向【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1991)以及【霹靂神探】(French Connection)…等經典作品致敬。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