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中島哲也!【來了】觀眾驚悚讚「風格強烈的恐怖傑作」

車庫娛樂   

©車庫

曾與中島哲也合作《告白》的松隆子,這次睽違8年再度與導演合作,她表示這次依舊見識到導演縝密的視覺設計與細膩的執導方式,松隆子說:「中島導演說,我所飾演的『琴子』這個角色帶有幽默感,她本身的行動就具有詼諧感,導演希望我往這個方向詮釋。」她依照導演的指示,舉手投足都盡量充滿怪異又不突兀的感覺,將自己完全融入角色中。

©車庫

這次松隆子在外型上也顛覆以往在作品中的模樣,她所飾演的冷靜沉著靈媒師「琴子」,有著一頭如日本人偶的長髮,臉上有著傷痕,散發著異樣光彩。劇中與松隆子有精彩對手戲的岡田准一也透露,第一次在片場看到松隆子所飾演的「琴子」時,覺得受到衝擊,他說:「這完全顛覆松隆子一直以來自然的形象,那個差距非常厲害,她散發出的氛圍相當有氣勢,無人能敵。」

©車庫

不僅松隆子透過《來了》展現全新面貌,擁有「好青年」形象的妻夫木聰,這次自嘲自己十分「輕率膚淺」。妻夫木聰在《來了》中飾演超級奶爸「秀樹」,是個看似順遂、自我感覺良好的角色,給予周遭一股奇妙的氛圍。妻夫木聰表示:「如果觀眾也能感受到那種奇特的感覺,我會很開心。我在讀劇本時,先感覺到的是這個角色真輕率、膚淺呢。他和心愛的老婆育有一個可愛的女兒,還擁有自己的房子。看似是人生勝利組,但面對辛苦的育兒過程,卻只讓妻子一個人承受,都不一起分擔。就這樣逃避重要的事,一直含糊不面對現實,只會在部落格或社群網路中分享自以為是的育兒日記。所以拍攝時,我也一直催眠自己是個輕率的男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但他也矛盾地透露自己並不完全討厭像「秀樹」那樣的人,妻夫木聰坦言:「雖然不像『秀樹』如此極端,但我內在確實也有這一部分,像是無意識地想避免麻煩的事,但表面上仍會佯裝想去處理……大家通常也都會有這一面吧?」


令人無法定義的新穎恐怖娛樂大作《來了》,3月2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