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為什麼【終局之戰】上映前就已經造成轟動?

世界娛樂中心   

答案二:羅素兄弟檔
 再回頭來說【終局之戰】的未演先轟動吧。除了有總裁凱文費吉的精準眼光,以及蓄積前面10年、共21部作品的浩大能量,從【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加入MCU的羅素導演檔-喬&安東尼羅素兩人當然是幕後最大功臣。

 這兩個擅長以角色為導向的導演檔,從【酷寒戰士】到【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再到【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以及【終局之戰】,一脈相承的就是超級英雄並非無敵的角色脆弱情感主線;這4部MCU作品所承載的角色情感重量翻轉了以往大家對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一貫只會玩大場面爆破的窠臼印象,大大提升了超級英雄類型的層次內涵與可看性。

 不過可別以為羅素兄弟檔只專注在戲裡的劇情安排,他們更厲害的一點是完全掌握時下脈動。在社群網路蓬勃發展的現代,想要打造出未演先轟動、令粉絲好奇的電影,導演檔透露最大的關鍵就在於“出其不意”-只有讓粉絲們驚喜,才能創造話題、也才能引出網路上的討論熱度-最好的例子就是【無限之戰】片尾滅了半個宇宙的震撼安排。

 的確,MCU作品最為人稱道的正是它們無論是在上片前後、甚至是下片之後都能有效佔據各種社群媒體版面,而正是這樣以「驚喜」、「好奇」引來消費者主動參與的成功行銷手法,造就出MCU這11年來的不墜神話以及【終局之戰】如今的未演先轟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