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小勞勃道尼原本不想說【終局之戰】的那一句台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羅素導演檔之前就曾說過,「我是鋼鐵人」這句台詞原本並不在劇本之中,原本劇本寫的是,東尼史塔克沒說半句話就直接彈指了。但後來在後製期間,兩人在剪輯室中剪這一幕時,突然覺得依照東尼史塔克那種愛嘲諷人的個性,怎麼可能不回應薩諾斯的「我是無可避免的」這句話,但是人一時之間又想不出應該讓他說什麼才好,就在這個時候,剪輯師傑夫佛德突然問他們:「『我是鋼鐵人』如何?」兩人一聽立刻覺得這句台詞真的是簡潔有力卻又有更深意義,也因此才有後來的這一幕。

©Disney /Marvel Comics

  至於小勞勃道尼一開始不願意重拍這一幕的心情,相信看過電影的粉絲一定都能理解。好不容易拍完那個令人感傷的橋段、正式告別經營多年的MCU,如今又要把整理好的心情再重新調回當下的片刻,這的確是會令他感到卻步。我們也完全可以想像拍攝這個鏡頭所需要的強烈情緒,不過只能說,幸好老大哥最後還是答應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