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被他寫的故事打動過---英國浪漫喜劇王牌編劇李察寇蒂斯

世界娛樂中心   

 李察寇蒂斯編寫的第二部電影劇本【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在全球獲得極大的迴響,不僅創下票房佳績,還贏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外語片、澳洲電影協會獎最佳外國電影以及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影片,另外還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原創劇本提名。李察寇蒂斯因此片在國際打響名號,男主角休葛蘭也因此片爆紅,成為最受歡迎的浪漫喜劇男星。

 李察寇蒂斯接下來編寫的電影【豆豆秀】、【新娘百分百】和【BJ單身日記】也都征服了全世界觀眾的心,這些編劇經驗讓他決定跨界擔任導演,在2003年打造出全球賣座電影【愛是您‧愛是我】。這部以倫敦的耶誕夜為背景的浪漫喜劇,呈現不同的人物在愛情魔力的牽引下,激盪出浪漫、逗趣和感人的精采故事,演員包括休葛蘭、柯林佛斯、艾瑪湯普遜、綺拉奈特莉、連恩尼遜、馬丁佛里曼、艾倫瑞克曼、蘿拉琳妮,已經被列為每逢耶誕佳節必看的經典電影。

 2009年李察寇蒂斯編導了艾瑪湯普遜與菲利浦西摩霍夫曼主演的【海盜電台】,講述60年代一個非法廣播電台的喜劇,這是他寫給60年代流行樂的情書。2013年編導的【真愛每一天】由多姆納爾格里森和瑞秋麥亞當斯主演,是一部有關愛情與穿越時光的浪漫喜劇片,是李察寇蒂斯呈現給觀眾最觸動人心的一部作品。

 李察寇蒂斯的最新編劇作品【靠譜歌王】是源自Working Title電影公司的編劇兼製片傑克巴斯提出的一個概念,李察寇蒂斯很喜歡這個概念,於是根據這個既簡單又天才的概念寫出電影劇本。導演丹尼鮑伊看完劇本後馬上回了一封電子郵件寫道:「這是與天俱來的天才。」,並且稱讚李察是英國浪漫喜劇片的桂冠詩人。對導演丹尼鮑伊、編劇李察寇蒂斯來說,【靠譜歌王】是一個愛的故事,也是一部關於無限可能的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