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拍什麼賣什麼!好萊塢新霸主誕生

世界娛樂中心   

第3名:【阿拉丁】

 迪士尼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著手進行將旗下經典動畫系列改編成真人版,不過一直到今年接連推出四部改編作品,才讓外界領教到它擴張娛樂版圖的野心。儘管【小飛象】沒有飛出夠漂亮的票房,但接下來的【阿拉丁】卻是以9.89億美金暫居年度排行季軍;叫好叫座的口碑與票房甚至傳出續集開拍有望。

第5名:【玩具總動員4】

 皮克斯在還沒被收購之前就以【玩具總動員1、2】、【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以及【超人特攻隊】電腦動畫的連番成功成為動畫業界新品牌。2006年,迪士尼以74億美金現值的股票從賈伯斯手上買下了這個極有可能撼動迪士尼傳統2D動畫王國的競爭對手。這一高招如今也再一次反映在今年的票房業績上。看看【玩具總動員4】的好表現,電影才上映不到一個月,就已經以8.61億美金竄上年度排行第五名,你說高不高?!

第7名:【獅子王】

 【獅子王】動畫堪稱迪士尼動畫中最經典的一部,找來曾成功改編動畫為真人版【與森林共舞】的強法瑞執導,結合動畫與音樂劇個別特色,打造出擬真版【獅子王】。電影上映未滿一週就已經在全球創下5.43億美金,也讓本片排名直接衝上年度票房第七。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