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靈感啟發自山姆曼德斯爺爺的戰爭經歷

世界娛樂中心   

©Universal

  在2012年與2015年接連拍了【007:空降危機】(Skyfall)與【007:惡魔四伏】(Spectre)之後,身心俱疲的山姆曼德斯決定暫時告別影壇,回到自己最愛的劇場,執導了「擺渡人」以及「雷曼兄弟三部曲」兩齣舞台劇。而在執導舞台劇期間,曼德斯坦言自己根本找不到想拍的劇本:「如果拿20年前來比較,現在圈子裡大家都知道又有興趣的好劇本,數量大概只有那時候的1/20,而且現在這些還都是電視影集的劇本。」

©Universal

  曼德斯接著解釋自己偏愛兩個小時長度的電影形式,而不是一拍就好幾集、甚至好幾季的影集,理由是因為「我希望觀眾進戲院以群體經驗的方式來看電影,然後出了戲院之後可以討論整部片的劇情。」最終,替曼德斯解決這個煩惱的是他長年合作的經紀人貝絲史沃福(Beth Swofford)。在她的建議下,曼德斯決定創作劇本,而這也讓【1917】成為他從影以來的第一部編劇創作。

©Universal

  談到【1917】故事的創意靈感來源,曼德斯指出整部電影的劇情大致上是以爺爺告訴他的第一次世界大戰親身經歷改編而成的。曼德斯也感性表示,這部片正是要獻給他的爺爺。
  「我爺爺參與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他當時年紀非常輕、個子很小、跑得很快。他被指派在西部的前方戰線中擔任負責傳遞訊息的傳信兵。」曼德斯進一步指出,電影中有一些內容是改編自爺爺的親身經歷,不過兩位年輕演員-喬治麥凱與迪恩查爾斯查普曼-扮演的並不是他的爺爺的角色,「不過我從沒忘記他告訴我的故事精神以及士兵傳達訊息的中心思想。在過去50多年來,它一直以某種方式緊緊抓住了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