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一鏡到底考驗演員功力 過氣英雄挖掘人性

世界娛樂中心   


導演伊納利圖說,在電影拍攝前他就已經在構思和編寫全片,並表示這是一個連續的生活體驗,「從劇本第一頁開始,我就知道我希望能讓觀眾以某種方式,從主角的真實視角來感覺和體驗他的生活。這對我以及所有人來說也是一種全新的進行方式與挑戰,從劇本到後製的最後一個鏡頭。」

艾瑪史東透露,有一場戲她只有兩句台詞,但因為導演「要慢30%」、「群戲」的指示讓她壓力很大,「導演告訴我,我大概要慢上30%,否則他沒辦法拍成這一幕。我頓時覺得,老天!我不能搞砸這件事!等到拍了第二十五遍,我甚至只坐在後台,根本講不出台詞,壓力非常巨大。彷彿像是去演戲健身房,每個部分都充滿技術性,但你也需要存在而且活著,因為你出現在鏡頭下的每一刻都會在電影裡,沒辦法剪掉。沒有什麼『噢!我搞砸了,但他們可以用另一個鏡頭。』」

查克葛里芬納奇也透露,有一幕15分鐘一鏡到底,所有人員都必須就定位一次完成,「一位工作人員緊張得在我旁邊狂碎念。」而這樣高品質的電影,卻僅花了30天就拍完。 由於這次特殊的攝影呈現,導演伊納利圖堅持以全部的演員進行全面排演,「他們真的必須了解我在做什麼—每個移動、每個腳步、每一次轉臉都是預先設計、精心排練的。沒有什麼是即興演出,這是在記時上的鑽研,宛如時鐘般精準。」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米高基頓說:「每天拍攝一幕。讓你的拍攝維持連續。通常你會在這裡拍個五個鏡頭,在那邊拍十二個,這邊拍特寫鏡頭,然後有許多選擇可以綴合在一起來表現。這部電影不是這樣。你沒有任何安全網。你可以拍一個鏡頭。所有事情都必須完成,每個演員都必須精準演出。」 伊納利圖說,他希望每個演員記得大家都彷彿在走鋼索,隨時可能墜落,而【鳥人】的完美成果仰賴了全劇組每個人精準、信心和互相信任。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