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世界娛樂中心   

【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1961

「人們會墜入情網。人們會互許終身。因為這是想要得到幸福的唯一機會。」

獲得奧斯卡兩項大獎。由奧黛麗赫本與喬治比柏聯合演出。劇情描述夢想嫁給有錢人的紐約交際花荷莉,遇上了被貴婦包養的小白臉作家男主角,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此句對白出現在片尾時,保羅向坐在計程車中的荷莉所說的話。

【北非諜影】Casablanca, 1942

「那我們呢?」「我們將永遠擁有在巴黎的美好回憶。」

由亨佛萊鮑嘉與英格麗褒曼主演的好萊塢愛情經典,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影片與劇本三項大獎。劇情描述曾經相戀於巴黎的男女主角,在北非再度相遇。此兩句對白是兩人要分離時,女主角詢問男主角,男主角所回答她的話。

【X情人】City of Angels, 1998


「我寧可聞一次她的髮香,吻一次她的雙唇,碰一次她的手,也不要沒有她的永生。一次就好。」

賣座奇幻愛情電影。劇情描述天使塞斯(尼可拉斯凱吉 飾)愛上了女醫生瑪姬(梅格萊恩 飾),為了實現自己的愛情,天使決定捨棄永生變成人類。這句對白是塞斯對另一位天使凱西爾所說的話。

【濃情巧克力】Chocolat, 2000

「你不能拒絕巧克力,就像你無法拒絕愛情。」

獲得奧斯卡五項提名的浪漫愛情之作。劇情描述在保守小鎮開設巧克力店的薇安(茱麗葉畢諾許 飾),以巧克力逐漸融化鎮民的心,並且與吉普賽人勞克斯(強尼戴普 飾)之間的戀情。這句對白是薇安對鎮民所說的話。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of Benjamin Button, 2008

「我在想沒有什麼是永遠的,真是令人遺憾。」「有些事情是可以永遠的。」

獲得奧斯卡三項大獎。這部奇幻愛情電影描述一出生外表是老人、越大卻越年輕的班傑明(布萊德彼特 飾)的奇幻人生旅程。這兩句對白是班傑明在中年時與黛西(凱特布蘭琪 飾)相戀時的對話。

【冷山】Cold Mountain, 2003

「我們的吻別,在每天的路程中我都會再溫習一遍。」

芮妮齊薇格以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這部戰爭史詩愛情電影描述一對相戀的戀人:伊曼(裘德洛)與艾達(妮可基嫚 飾)因南北內戰而分開,並再度相見的動人愛情。這句對白是伊曼逃回家鄉後,對艾達所說的話。

【熱舞十七】Dirty Dancing, 1987

「我怕我離開這個房間後,我整個人生中將不再會有跟你在一起時的感覺。」

80年代愛情歌舞經典。劇情描述富家千金法蘭西絲(珍妮佛葛蕾 飾)暑假與家人到紐約避暑勝地度假時,與當地的男舞者強尼(派屈克史威茲 飾)發展出一段熱情如火的戀情。這句對白是戀情遭到父親反對的法蘭西絲對強尼所說的話。

【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1996

「剛在一起的戀人既膽卻又柔弱,但卻足以推毀所有-因為人的心是火作的。」

獲得奧斯卡9項大獎。劇情描述戰地護士安娜(茱麗葉畢諾許 飾)獨自留下來照顧一個全身燒傷的英國男人(雷夫范恩斯 飾),在這段時間中,漢娜慢慢了解這個男人的過去以及他隱藏在心裡的一段祕密戀情。這句話出自於英國男人的信。

【愛情的盡頭】The End of The Affair, 1999

「愛並不會只因為我們不再相見就結束。」

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與攝影提名。劇情描述一段發生在戰時的出軌愛情。莫理斯(雷夫范恩斯 飾)愛上了有夫之婦莎拉(茱莉安摩爾 飾),然而莎拉最後卻因病逝去。此句對白是莎拉安慰擔心兩人無法再相見的莫理斯時所說的話。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1994

「當我站在教堂裡,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了解到我完完全全愛上一個人。而她並不是教堂中戴著白紗站在我身邊的人,而是現在淋著雨站在我面前的妳。」

拿下英國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女配角與導演獎的英國經典愛情片。劇情描述恐婚的英國男子查爾斯遇上來自美國的凱莉,經過四次婚禮與一次喪禮之後,兩人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此句對白是片尾查爾斯在雨中向凱莉的深情表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