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集、重拍或是翻拍?原創電影真的不好賣?!

世界娛樂中心   

  先來看續集電影、重拍或翻拍這一掛。的確,要說知名度,續集電影這一掛是佔了先機,從獲利的角度來看,續集電影、重拍、翻拍,只要有了舊瓶,編劇就能無限量地加入新酒,一集一集地往下拍,只要不出太大的問題,通常續集電影一定是穩賺不賠,片商會煩惱的,頂多只是票房數字的高低罷了。

  看看漫威電影宇宙,不僅是母雞帶小雞、一部牽一部,每一部都還能各自發展續集,說現在好萊塢是漫威的天下,這一點也不誇張;另外,在今年創下票房奇蹟的,還有從【神偷奶爸】獨立的【小小兵】,這群無厘頭又療癒值特高的黃色小傢伙,至今已經勇破全球6億美金了;更別提,續自14年前的【侏羅紀世界】,不僅依然笑傲2015全球票房排行,更擠下2012年【復仇者聯盟】,寫下影史票房第三高的輝煌記錄(當然,已經確定開拍續集了)。

  事實上,有時候舊瓶只要夠經典夠有人氣,就算不停地換新酒,依然可以玩出新把戲、跑出好票房。也是因為這種「金雞母下蛋」的市場經營策略盛行,好萊塢才會越來越偏執,一窩蜂地從舊題材中挖掘新商機,甚至已經到了執迷不悟的地步了。

  那麼原創電影真的走進死胡同了嗎?那倒也未必。

配角變主角!10部讓他們從綠葉變一哥的電影

等待是值得的!這些電影東山再起結果一鳴驚人

未來一年你最想看哪部片?十大票選最期待電影

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

別再洗腦啦!你最愛哪一首電影神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