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遊戲】今晚首播!12月電視影片精選推薦

聞天祥   

  然而在得獎之後,也出現抨擊本片「對艾倫圖靈的拙劣模仿」的批判,其實檢視本片的敘事結構,葛拉漢摩爾早就清楚坦露他的企圖,影片從1951年艾倫圖靈的住處遭竊,而他的冷淡反應令一名警探狐疑而展開更細密的調查,然後帶出他在二戰期間投身破解德軍密碼的往事;然而除此之外,1928年左右他就讀寄宿學校的青春歲月,更成為解讀這部電影的重要密碼。三個時空有條不紊地交錯,因為彼此銜接的動力不外情感線索,正如同最重要的那句台詞出現了三遍,在不同的時空環境裡,皆點出偏見的恐怖與情感的力量。

  被法律認定不正常的艾倫圖靈,成了電腦之父,他的發明破解了德軍密碼,讓戰爭得以提早結束。那些因為他而活下來的人不會知道,卻可能理所當然撻伐他的性向。然而當我們發現他那台巨大的解碼機一如他暗(初)戀的對象時,冰冷的程式下,愛人的心靈豈有不同?

你不知道的【冰雪奇緣】有趣秘密

最喜歡哪一張?25張評選本年度最佳電影海報

最愛黑寡婦!必看的史嘉蕾喬韓森超美紅毯裝

真人真事!好萊塢犯罪實錄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