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沒有他?這些演員竟然從來沒得過奧斯卡?!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EW   


5.  山繆傑克森

雖然山繆傑克森令觀眾印象深刻的演出並不在少數,大多數人可能都以為他應該已經得過奧斯卡獎了,事實上他不只沒有獲得任何奧斯卡獎項,演出經驗豐富的他也僅入圍過一次奧斯卡。1995年,他以【黑色追緝令】入圍最佳男配角,當年則是輸給了馬丁蘭道。


6. 葛倫克羅絲

葛倫克羅絲是至今提名奧斯卡次數最多的但是從未獲獎的女演員(與女星塞爾瑪里特爾同時保持最高紀錄),她曾6次入圍奧斯卡獎,1983年起連續3年分別以【蓋普眼中的世界】、【大寒】(1984年)及【天生好手】(1985年)入圍最佳女配角(3屆分別由潔西卡蘭芝、琳達杭特及佩吉亞許克勞芙得獎);另外還以1988年【致命的吸引力】、1989年【危險關係】及2012年【變裝男侍】入圍最佳女主角,但可惜都無緣獲得小金人,3屆影后分別由雪兒、茱蒂佛斯特及梅莉史翠普拿下。


7. 湯姆克魯斯

對阿湯哥來說,拿下小金人應該比不可能的任務還困難?身為近代最具指標性的演員之一,儘管曾3次入圍奧斯卡,湯姆克魯斯也還沒能成功抱回小金人。阿湯哥以1990年【七月四日誕生】及1997年【征服情海】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小金人則是被丹尼爾戴路易斯及傑佛瑞羅許抱回家。到2000年,他再以【心靈角落】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但仍與小金人失之交臂,由米高肯恩獲得該獎項。


8.  強尼戴普

曾經入圍3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分別在2004年【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西恩潘為該屆影帝)、2005年【尋找新樂園】(傑米福克斯為該屆影帝)及2008年【瘋狂理髮師】(丹尼爾戴路易斯為該屆影帝)入圍角逐最佳男主角,最後都沒有幸運摘金。不過強哥曾經公開表示,得獎向來都不是他演戲的最大目的。

李奧納多23年金球獎得獎&入圍影史總回顧

漂白又保守?奧斯卡怎麼了?

從浪蕩少年到奧斯卡小金人!馬克華柏格25年紅毯進化史!

李奧納多激吻麥教授!!【神鬼獵人】英國奧斯卡獲獎大玩「銀幕接吻」好害羞

實在無法理解?金球獎紅毯史上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服裝…..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