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現實世界毫無違和感!【怪獸卡車】開啟最可愛又真實的冒險

世界娛樂中心   

  盧卡斯提爾飾演片中的主人翁-高中生崔普一角。對於這個角色,提爾表示「他腦袋中正在盤算要逃離這個小鎮、逃離這個悲慘的人生,逃離媽媽以及繼父的嘮叨,但這趟冒險最後的演變卻是他始料未及的。因為要從A點逃到B點,所以他需要一輛車子;他花了很多時間從廢棄車場找出零件、好不容易拼湊出一台卡車,但卻無法發動;而就在這個時間點,怪獸出現了,而這隻怪獸最後居然成了卡車的最佳動力推進器!」崔普由於小時候就沒有父親,所以個性上也比一般同齡青少年來得更加孤僻。

  雖然個性上比較孤僻,但提爾認為崔普並不是個小混混:「他只是比較同情弱者,所以會替他們出氣。電影一開始他被留校察看,就是因為他出手打了想欺負弱小的惡霸。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那種不甩老師大人的壞小子,但事實上他的本質並不壞。」【怪獸卡車】劇情的核心放在崔普與怪獸之間的友誼。雖然一開始崔普還報警抓怪獸,但慢慢與牠相處之後卻意外培養出友誼,也逐漸讓崔普卸下心防。

  儘管片場準備了“真的”怪獸卡車,但電影中還是會有CG動畫特效,所以提爾還是得跟空氣演出對手戲,這時候靠的當然就是演員的想像力:「因為導演告訴我怪獸有觸鬚,所以我就自行想像怪獸的樣子,但跟電影中的怪獸完全是兩碼子事,因為我想像中的怪獸是一隻長著觸鬚的巨大螃蟹。」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不過,提爾也坦言,自己親自駕駛卡車的機會並不是很多,「因為電影中的卡車是怪獸驅動,所以常常會需要一些非常專業的技巧,或者是液壓裝置的輔助來做出彈跳以及只有單邊兩輪著地之類的特技演出,所以基本上都是由專業特技演員主導或者是劇組在遠方遙控車輛。」不過提爾也強調,一但有機會親自駕駛卡車,他也會抓住機會秀出自己的“賽車級”能耐!

大器晚成!他們35歲之後才闖出名堂!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