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背後含義太殘酷!其實這些電影想表達的是....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BS   

【魔戒三部曲】:創造極權政府
  這個史詩系列可以被詮釋成多種不同的意涵。有人認為應該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也有人將它視為東、西方文明之間的歷史;當然也有人將它解讀成自古以來的正邪對抗。

  不過當中最常被拿來討論的就是索倫立於高塔之上的「魔眼」-代表完全的邪惡。有趣的是,這個符號類似於一元美鈔上的共濟會符號,一旁並有文字「新世界秩序」。總的來說,這個全知之眼象徵的就是創造一個建立於恐懼與暴力之上的極權體系政府。

【玩具總動員3】:大屠殺
  乍聽之下這個論調似乎有點吊詭,但很多聲音都傾向於這個說法。電影劇情講的是長大後的主人不再需要玩具,所以原本打算把玩具束之高閣,沒料到卻意外流落到某間幼稚園。這個新家對所有玩具來說就跟集中營沒兩樣,只不過希特勒換成了掌控全局的粉紅大熊熊。

  片中的玩具角色勇敢逃離集中營,就跟猶太人一樣。堅持這個說法的人也強調,【玩具總動員3】裡面甚至還參考了安妮法蘭克一家人為了躲避納粹而躲在閣樓的過程,才會讓這些玩具角色一開始放置在閣樓上。

非死不可!這些電影角色領便當的真正理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