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搶金倒數〉瀰漫濃濃英倫風!最佳影片這部呼聲最高

世界娛樂中心    

 另外,Netflix出品的【泥沼】同樣表現不凡。不只首度突破線上串流的瓶頸、獲得四項提名肯定,更重要的是,本片也讓最佳攝影獎項迎來了史上首位女性攝影指導瑞秋莫里森的入圍,這項新紀錄無疑已成為本屆奧斯卡的一大亮點。而儘管【神力女超人】幕前幕後女力雙雙缺席本屆奧斯卡實為可惜,但幸好還有【泥沼】的女導演迪里斯撐場面,雖然抱憾最佳導演與影片,但她還是以此作品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二位入圍最佳改編劇本獎項的非裔女性;更有甚者,瑪麗布萊姬還是奧斯卡史上首位同時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電影歌曲入圍肯定的演員。

 不過不只女力,恐怖片也搶走不少風采。【逃出絕命鎮】一共獲得四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原著劇本。更讓外界狂喜的是,編導喬登皮爾成為奧斯卡史上唯一一位同時獲得三項提名的非裔導演-最佳導演(史上第五位非裔導演入圍)、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原著劇本(史上第四位)。

 充滿歐洲鄉村風情的唯美同志佳作【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也獲得四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以及最佳電影歌曲;當中,入圍改編劇本獎的詹姆斯艾佛利,以89歲成為奧斯卡史上最高齡入圍者。

 而先前聲勢看漲的【郵報:密戰】明顯成了今年的一大遺珠,最終只入圍了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影片兩項;儘管本片其他獎項多成遺珠,但梅莉史翠普則是以21次入圍再度刷新個人以及奧斯卡入圍紀錄。

〈專欄〉今年奧斯卡演技獎項入圍遺珠是他們

根本金獎製造機無誤!「福斯探照燈」狂掃全球235個爆量獎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