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來襲還得搶銀行?災難型電影百拍不厭玩新梗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自網路   

【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 2015

  自有相關記錄以來,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發生於智利的9.5級大地震,像是2011年的日本311地震,震度也來到了9.1級。對於大地震人類始終是心懷畏懼,而這也衍生出像是【加州大地震】這類的災難片。

【天崩地裂】Dante's Peak, 1997

  關於自然災難片,90年代推出的幾部片都是必提的災難經典。1997年由皮爾斯布洛斯南與琳達漢米爾頓主演的【天崩地裂】,講的就是火山突然爆發的驚悚逃命過程。值得一提的是,火山灰的致命程度絕對不像電影中那般的輕描淡寫!

【龍捲風】Twister, 1996

  這部片絕對是描述龍捲風的災難片的元祖經典。當年找來海倫杭特與比爾派斯頓主演,兩人一搭一唱帶領觀眾見證5級龍捲風的怪獸威力。若是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將本片與2014年推出的【直闖暴風圈】做對比,一是以鋪陳角色為主、一是講究視覺特效,高下立判。

【火山爆發】Volcano, 1997

  關於火山爆發的大自然災害,好萊塢拍不過少類似的題材。電影中,湯米李瓊斯飾演的官方人員,一開始就忽視安海契飾演的研究員的說法,認為她過於杞人憂天,就算火山真的爆發,也不可能禍及加州市中心,但事實(or編劇)證明,大自然的力量是無所不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