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這一對三度合演、三度雙獲提名!2019奧斯卡的有趣小事實(一)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BBC   

Netflix

7【羅馬】女演員亞莉札阿帕里希歐在演出本片之前從未演過戲。
  奧斯卡史上,其他首度演戲就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肯定的還有:2013年以【南方野獸樂園】獲得提名的葵雯贊妮華莉絲、2009年以【珍愛人生】獲得提名的嘉柏莉西迪貝以及2010年以【真實的勇氣】獲得提名的海莉史坦菲德。

Element Pictures, Scarlet Films

8今年4個演技獎項的得主極有可能都會是詮釋男、女同性戀或是雙性戀角色的演員。
  今年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s的4個演技類獎項碰巧都頒給了詮釋男、女同性戀與雙性戀角色的演員。奧莉薇亞柯爾曼與瑞秋懷茲在【真寵】中飾演一對戀人;馬赫夏拉阿里在【幸福綠皮書】中的角色也暗示了他的同性戀傾向,另外雷米馬利克於【波希米亞狂想曲】的佛萊迪墨裘瑞則是個雙性戀。
  去年,Baftas與奧斯卡的4個演技獎項的得主完全相同-法蘭西絲麥朵曼、蓋瑞歐德曼、艾莉森珍妮以及山姆洛克威爾。不過今年這樣的“巧合”應該不會發生,因為目前為止葛倫克蘿絲封后的呼聲似乎比較高。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