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一鏡到底考驗演員功力 過氣英雄挖掘人性

世界娛樂中心   


【鳥人】除了獲得好口碑之外,在北美上映首周末也立刻創下單廳票房佳績,4家戲院累積一千兩百萬台幣(41.5萬美金),平均單家票房超過10萬美金。 導演伊納利圖表示,【鳥人】讓他自我挑戰全新領域,「我總是說在人超過四十歲以後,任何沒辦法真的嚇到你的事情,都不值得一做。而它用一種很好的方式嚇到我了。這是一個新的領域,我肯定離開了我的安全區。」這部電影聚焦在對演員的考驗與磨難,伊納利圖則看到他們對喜悅的普世渴望。「成就的現代定義—人們希望可以立即成名,不是透過身體力行的經年努力。在一秒之內,人們有了80萬個讚或追蹤者,對某些人而言,這是一種成就—但其實只是種虛妄。社群媒體的即時性很容易扭曲一個人的現實,尤其是男主角瑞根,他必須要滿足身為名人的期待。這個故事在講述一個人試圖證明自己不止於此,不只是一個受歡迎「被喜歡」的人。在今日的世界,酸言嘲諷才是王道,認真、誠實的人只會被釘上十字架。這是一個荒謬而超現實的世界,」伊納利圖解釋道。「我只是試圖用一種風趣的方式來講述我們人類追逐一致的災難,而這個世界與我們天性中充滿了缺陷。」

【鳥人】片中也暗藏很多「業內」笑話,調侃了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等名人,充滿諷刺但也道出不少娛樂圈殘酷的事實。導演伊納利圖表示:「每個人都有自負、自大的時候,內心總有一個聲音在影響著我們的行為,有時發生鞭策作用,有時卻讓人們做出錯誤的選擇,開始鑽牛角尖。在演藝界這種現象更為嚴重,很多人無法認清和接受事實,一味的追求名利反而把自己逼向絕境。」


【鳥人】過氣英雄賭上人生最後一場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