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or短視?幾個值得觀察的好萊塢電影現象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2.反派換國籍

既然是得看中資以及中國票房靠攏,那麼就得在意人家的感受、看人家的臉色來辦事。所以,第一個受到影響的,就是電影中反派角色的去中國化運動。也就是說,好萊塢電影中的反派角色絕對不能是中國籍,管你想拿誰開刀、或是醜化誰,唯一的原則就是:不准動中國人的腦筋;因此,我們看到了【鋼鐵人3】中班金斯利飾演的角色,硬生生從漫畫中的「中國邪惡將軍」變成拿錢辦事的超弱傀儡男;布萊德彼特製作、主演的【末日之戰】,殭屍病毒一開始散佈的國家也急轉彎,從中國變成北韓。

有趣的是,少了中國反派,蘇俄反派也失去新鮮感,那麼好萊塢的編劇還能找誰呢?答案就是:美國人。美國言論自由、最愛陰謀論,什麼都能反,所以反派是自家人絕對是高招,一來娛樂到其他反美帝國家,二來美國觀眾也會買單。

不過說到底,最聰明的作法還是去國籍化,誰都不得罪,那就是:一切都是外星人的陰謀啦!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奧創霸氣登場!

【007 惡魔四伏】首支預告首播 龐德身世之謎即將揭曉!?

華納兄弟總裁:「DC比漫威前衛多了!」

千萬別錯過!2015年必看電影15部(下)

看到的不只是感動!【玩命關頭7】創下飆速新狂潮!

先做好身家調查!即將加入大銀幕的超級英雄(一)

死忠影迷請進!還記得【魔戒】中的哪些經典角色?

你支持誰?新一代蜘蛛人大預測!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