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世界娛樂中心   

【遠離家園】Far and Away, 1992

「沒有妳,這個世界上的土地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賣座浪漫愛情片。劇情描述農夫階級的喬瑟夫(湯姆克魯斯 飾)與富家千金夏儂(妮可基嫚 飾)日久生情,但兩人因故分開,最後喬瑟夫在西部爭取到屬於自己的土地時意外摔下馬…。這句對白是喬瑟夫重傷時對焦急的夏儂所說的話。

【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1939

「我就是要妳感到暈眩,妳注定是要跟我在一起。」

影史經典,拿下奧斯卡八項大獎。劇情描述南北戰爭時,風度翩翩的白瑞德(克拉克蓋博 飾)愛上了嬌蠻的郝思嘉(費雯麗 飾),兩人歷經結婚、生子、喪子後終分手的過程。這句對白是白瑞德在向郝思嘉求婚時親吻她之後所說的話。

【第六感生死戀】Ghost, 1990

「我愛妳,莫莉。我永遠愛妳。」「我也是(Ditto)。」

影史經典愛情電影。劇情描述山姆(派屈克史威茲 飾)身亡後,發現兇手還想殺掉女友莫莉(黛咪摩爾 飾),於是求助於靈媒(琥碧戈柏 飾)的過程。Ditto是男女主角的愛情密語,而這兩句對白則是山姆生前與莫莉說的對話。

【烈愛風雲】Great Expectations, 1998

「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妳。任何可能會讓我覺得特別的…是妳。」

狄更斯小說改編。描述具有繪畫天份的漁村男孩芬貝爾(伊森霍克 飾)因為遇到逃犯勞斯汀(勞勃狄尼洛 飾)、冷豔美女伊絲黛拉(葛妮絲派特蘿 飾)與古怪的沒落貴族黛絲摩夫人(安妮班克勞馥 飾),人生因而改變。芬貝爾在大雨中對伊絲黛拉喊出這句對白。

【全民情聖】Hitch, 2005

「人生並不是你呼吸的次數,而是那些令你屏息的時刻。」

賣座愛情喜劇。劇情描述深諳女人心理的艾克斯(威爾史密斯 飾),專門替男人追到夢中情人。無往不利的他,在碰到莎拉(伊娃曼德絲 飾)後,才知道愛情來臨時,任何招數都派不上用場。這句台詞則是艾克斯的經典名句。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2009

「妳是我的例外。」

改編自美國暢銷書。劇情描述多對情侶之間的分分合合,有些朋友以上戀人未滿,有些婚姻面臨破碎,有些則是依然尋尋覓覓著自己的Mr. Right。這句對白是酒吧經理艾力克斯發現自己愛上琪琪之後對她說的話。

【桃色交易】Indecent Proposal, 1993

「如果你很想要某個東西,就讓它走。如果它還是回到你身邊,它永遠都是你的。如果它沒回來,那麼它也永遠不會屬於你。」

劇情描述百萬富翁約翰(勞勃瑞福 飾)提出只要黛安娜(黛咪摩爾 飾)陪他一夜,黛安娜與先生大衛就可以得到一百萬美金。但是拿到一百萬後,兩人卻面臨了更大的信任難題。這句對白是最後黛安娜搭公車回去找大衛時所說的獨白。

【愛的故事】Love Story, 1970

「愛是永遠不用說抱歉。」

70年代愛情經典。劇情描述富家子巴瑞(雷恩歐尼爾 飾)不顧父親的反對,與麵包師女兒珍妮佛(艾莉麥克勞 飾)結婚,在巴瑞終於成為律師時,珍妮佛卻因病去世的動人愛情故事。此句對白是巴瑞向珍妮佛道歉時,珍妮佛所說的話。

【生死戀】Love Is a Many-Splendored Thing, 1955

「不要跟我一起走下山坡,我想要回頭看妳的身影。」

威廉荷頓前往香港拍攝的戰爭愛情片。描述因韓戰到香港工作的美國記者馬克(威廉荷頓 飾),愛上了韓醫師(珍妮佛瓊絲 飾),最後因馬克被調往韓國而不得不分手。此句對白是兩人在經常約會的山丘上道別時,馬克對韓醫師說的話。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2003

「對我而言,妳很完美。」

聖誕愛情喜劇。劇情由8對不同人物交織而成,英國首相愛上胖妹秘書;失戀男子異國找到真愛;多年婚姻面臨出軌危機;愛上好友的新娘;繼父與繼子的親情;愛情與親情的交戰…等。這句對白是馬克藉由字卡向好友的新婚妻子告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