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今年得獎名單揭曉前!盤點2016年奧斯卡的傲人新紀錄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最高齡入圍者

  另外一個與年齡有關的新紀錄,則是由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所創下。87歲高齡的他以【八惡人】獲得最佳原創電影配樂提名肯定,讓他成為影史上最高齡入圍者。

  莫利克奈也以本片首度摘金。迄今總計6度入圍,除了去年首擒小金人,他也在2007年獲頒終生成就獎。

•獲4次演技獎入圍最年輕者

  還有一個也是跟年齡有關的新紀錄,不過這次不是最高齡而是最年輕;這是由近幾年風光好萊塢的小天后珍妮佛勞倫斯所締造。

  去年年僅25歲的她,再度以【翻轉幸福】一片入圍最佳女主角獎項,這也讓她成為影史上最年輕就獲得4次演技獎項入圍肯定的演員,其餘三部作品則是【冰封之心】、【瞞天大佈局】與【派特的幸福劇本】。

  如果你不認為這個紀錄有多狂,那麼在此提供一個最佳對照範例:好萊塢傳奇女星梅莉史翠普,是在34歲時以【蘇菲亞的選擇】集滿4次演技類提名,整整晚了小珍9年之多!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