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盤點【終局之戰】彩蛋與相關連結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omicbook.com   

13「在你的左邊」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變老之後的美國隊長現身之後,山姆威爾森輕輕坐到他的身旁,然後說了一句:「在你的左邊。」這句話正是史帝夫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中那場不停地超越威爾森的有趣跑步橋段中對威爾森說的話。
  另外,史帝夫羅傑斯也終於說出粉絲期待多年的經典台詞。他告訴所有復仇者聯盟成員:「復仇者聯盟,集合」(Avengers, Assemble)正是漫畫中超級經典的台詞。當初在【奧創紀元】片尾時,只讓美國隊長說出「復仇者聯盟」,影片就卡掉了。

14「我是鋼鐵人」

©Disney /Marvel Comics

  東尼史塔克在戴上無限手套、準備彈指之前,以「我是鋼鐵人」(I am Iron Man)回應薩諾斯,這一句話也是他在【終局之戰】的最後一句台詞,而這句台詞其實也直接連結到2008年的【鋼鐵人】。在2008年的【鋼鐵人】中,東尼史塔克主持了一場記者會,原本應該照著字卡唸的史塔克,突然脫稿說出「我是鋼鐵人」這句經典台詞。

15星際阿斯嘉

©Marvel Comics

  雷神索爾在片尾則是與「星際異攻隊」的成員一起同行,並且隨口說出「ASGARDIANS OF THE GALAXY」新隊名,而這個隊名正是來自一本漫畫的書名《ASGARDIANS OF THE GALAXY》。不過,目前看來,【星際異攻隊3】的片名還是【星際異攻隊3】沒有變動,並且原始演員都將回歸演出。現在並不清楚克里斯漢斯沃的雷神索爾到時候是否會搞笑插花演出。

16「別做蠢事」

©Disney /Marvel Comics

  史帝夫與巴奇的最後一次對話也呼應了第一集的【美國隊長】。在執行將所有無限寶石完璧歸趙送回原處的任務之前,史帝夫告訴他的麻吉好友巴奇:「在我回來之前別做任何蠢事。」巴奇回他:「我哪會?你帶走了所有愚蠢的東西。」這段對話也出現在第一集的【美國隊長】,只不過說話的人恰恰相反。

17其他致敬漫畫

©Marvel Comics

  當然了,還有其他向漫畫致敬的內容。「驚奇隊長」的新髮型就跟現行漫畫中的造型一樣;「鷹眼」變身成「浪人」,這個角色首度現身漫畫是在《新復仇者聯盟#11》;山姆威爾森成為新任美國隊長,這個角色是在《美國隊長#25》中首度成為美國隊長;浩克教授就如同在《綠巨人浩克#377》那樣聰明,並且就跟在《秘密戰爭#4》的封面一樣,自己扛起所有負重、拯救了復仇者聯盟成員;另外漫畫中首支漫威女超級英雄團隊A-Force也在片中儼然成形-由黃蜂女、緋紅女巫、奧科耶、涅布拉、葛摩菈、小辣椒所組成的女力畫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