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蟬效應】一部關於愛情、信任、背叛與自覺的電影

女星賈靜雯則是因兩位導演的誠心所感動,接下了林律師的角色,「最開始是監製徐小明導演打電話給我,兩個小時電話跟我聊了一個故事,剛開始聽,我就覺得:『這故事是我沒有聽過、也沒有接觸過的題材!』再來就跟導演王維明碰面,導演說一開始這角色設定就是找我,我想,我是被某一種熱情、很延續性的熱情所打動,大家都很認真對待一個事情,那個力量是我看得到的。」

女星周幼婷則是臨危受命,閃電接下心理輔導王老師的角色:「從我收到故事大綱,然後來見導演,大概不到一個禮拜時間;跟導演談過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戲的議題這麼深入,探討很多關於人性、社會的事情。我就覺得我好喜歡這個劇本,我想接!除了我喜歡這個劇本以外,我也被導演的熱情所感動,我覺得有一群人真的很努力想做一個很棒的作品。」

男星戴立忍二話不說就加入劇組演出懷才不遇的指揮家李教授,因他與導演王維明有著不為人知的多年校友交情:「維明是我大學時候的學長,高我兩屆,他同時是楊德昌老師非常重要的左右手,我在念大學的時候我們就算很熟了。他是個很有熱情很有才華的人,當他跟我說起這個劇本這個故事,希望我來飾演這個角色。我們這麼熟嘛,又是他第一部電影,我當然要參與一下。」

表演資歷最淺的黃遠,則是透過試鏡贏得原住民男孩木宏的角色,他笑說他透過跟導演聊天,慢慢解讀木宏是怎樣的個性:「我發現,我差不多10歲的時候-因為我10歲常回台東-就跟木宏很像,做的事情也差不多,覺得跟角色很貼近,就像是找回那時的回憶。」導演王維明認為黃遠與角色木宏本質有很多雷同:「除了他本色的演出,他正遇到他人生在成長很重要的難關,對愛的一個定義,對成長的一個判斷,對自我的一個認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