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配角變主角!10部讓他們從綠葉變一哥的電影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9. 千面銀狐 Millionaire Cop(1993)

郭富城剛在台灣以廣告、歌曲成名時,曾在劉德華創立的天幕公司創業作【91神鵰俠侶】扮演一個叫做「銀狐」的反派角色,還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後來郭富城在香港大為走紅,想當然爾之後都扮主角,也被封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而這部在香港叫做【千面天王】的電影,在台灣索性改名為【千面銀狐】,他不再是反派,而成了為偵破綁架案而混進富商集團的警探,除了有吳孟達演他搭檔,還有張曼玉、邱淑貞為他爭風吃醋,即使部分造型與銀狐有點呼應,但劇情則已八竿子打不著了。

10. 太子傳說 No More Love, No More Death(1993)

1992年黃泰來執導的香港電影【明月照尖東】描述黎明飾演的警察因丟槍 意外而和酒店女郎關之琳結緣且漸生情愫,但女主角是殺手太子的舊情人,於是產生了赳葛的三角關係。理論上論戲份黎明是男主角,但上映之後,由張學友所飾演的角色太子反而大受歡迎,因此片商又拍攝了續集【太子傳說】。但太子一角在【明月照尖東】的結局已死,所以這部續集其實是前傳,描述太子的殺手之路,這集自然沒有黎明,但除了關之琳之外,女主角還多了為他而死命的劉嘉玲,三角關係變成兩女一男,果然是當上主角才有的特權。

看英雄更要看美女!漫畫電影中的火辣辣女性角色

「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閃電結婚?

小童星變大明星!星途順遂or走偏不見?

其實是這樣拍的!原來東尼史塔克的豪宅,只是一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