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世界娛樂中心   

【大地英豪】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1993

「我會找到妳。無論要花多久時間、無論要走多遠,我都會找到妳。」

英國演技派男星丹尼爾戴路易斯在片中飾演被印地安摩希根族收養的白人霍凱伊,愛上了英國將軍的女兒寇拉(麥德琳史道威 飾),在法軍追至之際,霍凱伊對即將被敵軍抓走的寇拉說出這句影史經典對白。

【紅磨坊】Moulin Rouge, 2001

「你能學習到最棒的事就是去愛一個人,並獲得對方愛的回報。」

重現19世紀末的紅磨坊繁景。劇情描述逃家的富家公子克利斯汀(伊旺麥奎格 飾)與紅磨坊當紅明星莎婷(妮可基嫚 飾)之間纏綿悱惻的愛情悲劇。這句對白是出自克利斯汀的畫家朋友羅德列克之口。

【瓶中信】Message in a Bottle, 1999

「對於擁有愛,我只能感謝。」

賣座浪漫愛情小品。劇情描述專欄作家泰瑞莎(羅蘋萊特 飾)在海邊撿到一封瓶中信,深受信中深情內容感動的她被指派去尋找信的主人葛蘭(凱文柯斯納 飾),這句對白則是出自泰瑞莎。

【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 1997

「如果你愛上某人你就說出來,你立刻說出來,大聲地說出來。不然你就會錯過時機了。」

賣座愛情喜劇。劇情描述茱莉安(茱莉亞羅勃茲 飾)企圖要在由情侶變成朋友的麥可(德莫穆隆尼 飾)舉行婚禮之前,搶回他的心的瘋狂過程。這句對白是兩人在觀光船上時,麥克套用未婚妻金柏莉曾經說過的話說給茱莉安聽。

【我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002

「因為當我遇見妳的那一刻起我整個人又活了過來。」

2002年好萊塢票房黑馬。劇情描述希臘裔的桃菈(妮雅瓦達羅絲 飾)愛上美國人伊安(約翰卡貝特 飾),在保守的希臘移民家族中引起連串風波的過程。這句對白是桃菈詢問伊安為何會愛上這麼普通的自己時,伊安給她的答案。

【手札情緣】The Notebook, 2004

「最好的愛情是那種可以喚醒靈魂並且讓我們想要尋找更多;它在我們心中種下熱情的火種並且替我們的心智帶來平靜。」

獲得MTV年度最佳親吻獎。劇情描述一對爭吵不休卻非常相愛的年輕男女:諾亞(雷恩葛林斯 飾)與艾莉(瑞秋麥當絲 飾)從年輕到年老的相愛過程。這句富有哲學意味的對白,則是出於年輕版諾亞之口。

【遠離非洲】Out of Africa, 1985

「它已經被妳給毀了,妳知道的。」「毀了什麼?」「我喜歡獨處的習慣。」

獲得奧斯卡七項大獎的磅礡愛情巨作。劇情描述與丈夫前往非洲肯亞的凱倫(梅莉史翠普 飾),遇上了英國探險家丹尼斯(勞勃瑞福 飾),兩人發展出刻骨銘心的愛情。這三句對白出自丹尼斯與凱倫之間的深情對答。

【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 1990

「我想要童話故事。」

90年代愛情童話經典。劇情描述有錢人愛德華(李察吉爾 飾)包下阻街女郎薇薇安(茱莉亞羅勃玆 飾),經過一個星期的相處,兩人逐漸愛上對方的愛情過程。這句台詞是兩人分別時薇薇安對愛德華說的一句話。

【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Juliet, 1996

「愛的翅膀讓我攀上高牆;石牆也無法阻擋我對妳的愛;愛情是不顧危險,因而妳的親人也無法阻止我。」

將莎翁名著改編成現代版愛情悲劇,電影以現在社會為背景,但台詞還是沿用莎翁名劇,營造出復古又現代的新鮮感。片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羅密歐,克萊兒丹妮絲則飾演茱麗葉,這句對白則是羅密歐在泳池中對茱麗葉說的話。

【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1980

「我有太多話要跟你說,但除了『我愛你』這三個字以外,我找不到其他的字眼了。」

奇幻愛情經典。劇作家理查(克里斯多夫李維 飾)回到80年前,與當時的舞台劇女伶伊萊絲(珍西摩爾 飾)相識進而相戀的動人戀情。這句對白是伊萊絲藉著舞台劇的演出時,說出一段動人的情話來向台下的理查表達愛意。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