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邂逅愛情最初的面貌!10大單戀電影推薦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9. 情書(Love Letter,1995)


【情書】不僅是奠定岩井俊二導演地位的代表作,也是帶領日本電影重返台灣市場的先鋒。中山美穗飾演的女主角寫了一封短箋給死去的未婚夫,卻意外接到回信。原來信到了一個跟未婚夫同鄉、同名的女同學手裡。這啟發了女主角,想從對方的記憶去理解不夠時間去愛的未婚夫;卻順勢開啟了與未婚夫同名的女生重省同窗回憶,赫然發現一段年少時的愛戀秘密,原來這個男孩喜歡過她。悲傷,透過意外與驚奇,因此不再那麼沈痛。神秘的巧合與偶然,則把愛與青春妝點得新鮮有趣。能被當年十分俊美的柏原崇暗戀,對觀眾而言應是浪漫不過的事吧!

10. 幻想戀愛(Les amours imaginaires,2010)


當年只有21歲的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自編自導自演,還身兼剪接美術服裝,在【幻想戀愛】描述一對男女好友「煞到」同個金髮帥哥,各自以為對方可能與自己發展成情侶關係,不禁勾心鬥角卻又同遭情傷,整個過程就是「愛到卡慘死」。即使最後兩人言歸和好,但片尾又不禁透露出「歷史重演」的可能性。大量的歌曲和不斷重複的慢鏡頭,可以看到王家衛的影響。雖然較之形式,內容稍微薄了點,但能把閨蜜與單戀拍得如此風格化,年紀輕輕的札維耶多藍,教人怎能不看好他的發展呢?

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先把日期記下來!關於2017的幾部重點強片最新消息….

龍后跟芬尼克談戀愛!?艾蜜莉亞克拉克、山姆克萊弗林最新浪漫電影催淚預告曝光!

男神們一個比一個還猛!2015他們表現大突破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