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世界娛樂中心   

【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 1995

「我的心是,而且永遠都會是,妳的。」

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這部改編自珍奧斯汀著名同名小說的電影,網羅了英國多位實力派演出同台演出,描述達伍希家中女兒們的愛情。這句對白是愛德華(休葛蘭 飾)向艾蓮娜(艾瑪湯普遜 飾)求婚時所作的告白。

【美國情緣】Serendipity, 2001

「在那一刻,似乎整個宇宙的存在就是為了讓我們倆遇見彼此。」

以紐約為背景的浪漫愛情奇緣。莎拉(凱特貝琴薩 飾)與強納森(約翰庫薩克 飾)從聖誕夜在紐約偶然相遇,十年後,兩人才真正找到對方,成就了這段浪漫奇緣。這句對白是莎拉對好友伊芙提及自己對與強納生特別的緣分時所說的話。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2008

「那不是邏輯,那是愛。」

熱門電視影集改編成電影的愛情佳作。劇情以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 飾)與大人物(克里斯諾斯 飾)從情侶變成夫妻的過程為主軸,再延伸至三位好友的愛情故事。這句對白是婚禮取消後,兩人意外在新家碰面時,凱莉所說的旁白。

【鐵達尼號】Titanic, 1997

「答應我妳會活下來。妳不會放棄,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是希望多麼渺茫。現在就答應我,蘿絲,妳永遠不會違背這個承諾。」

拿下奧斯卡11項大獎的影史愛情悲劇新經典。劇情描述在鐵達尼號上相遇的窮畫家傑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與富家女蘿絲(凱特溫絲蕾 飾)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這句對白是船難後,即將死去的傑克對蘿絲所說的話。

【貼身情人】Two Weeks Notice, 2002

「她變成了我腦海中的聲音,而我似乎沒辦法將她趕出我的腦袋,而我也不想趕走她。」

都會愛情喜劇。劇情描述風流老闆喬治(休葛蘭 飾)找來嚴肅自律的律師露西(珊卓布拉克 飾)當自己的秘書,習慣仰賴露西打理一切,但在露西求去後,喬治才發現自己愛上了露西。這句對白出自喬治前去找露西,對露西的告白。

【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2009

「我不想去改變我們兩人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改編自奇幻愛情小說的浪漫作品。劇情描述克萊兒(瑞秋麥當絲 飾)在6歲那年遇見能夠穿梭時空的亨利(艾瑞克巴納 飾),等到克萊兒長大之後,兩人在同一時空相遇相戀的浪漫過程。這句對白是克萊兒對亨利所說的話。

【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2009

「妳知道某個時刻當妳探進某人的眼眸時,妳可以感覺那雙眼睛凝視著妳的靈魂,然後整個世界突然鴉雀無聲了好幾秒?」

奧斯卡五項提名。劇情以2008年金融海嘯風暴後,美國企業吹起裁員風為背景,描述資遣專家萊恩(喬治克隆尼 飾)搭飛機到各地去替老闆裁掉員工的過程。這句對白是萊恩向女同事解釋自己為何不認真談戀愛的理由。

【當哈利碰上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 1989

「我來這裡是因為當你知道你想要跟某人共度下半生的時候,你會希望下半輩子的生活能盡早開始。」

年度票房愛情喜劇經典。劇情描述莎莉(梅格萊恩 飾)與哈利(比利克里斯托 飾)兩人從朋友變成情人的有趣轉折過程。這句對白是新年夜時,哈利最終了解到自己的真愛就是莎莉,飛奔前去找莎莉向她告白。

【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 2008

「跟你在一起讓我可以做回我自己。」

賣座都會愛情喜劇。劇情描述在賭城認識、結婚的一夜情侶:裘依(卡麥蓉狄亞 飾)與傑克(艾希頓庫奇 飾),為了三百萬的彩金而決定同居半年,但兩人最後卻假戲真作。這句對白是傑克在海灘向裘依求婚時,裘依的回答。

【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 1998

「別哭,商店女孩,別哭。」

以電子郵件元素重新包裝愛情老片【街角商店】的都會愛情經典。凱瑟琳(梅格萊恩 飾)與大型書商喬(湯姆漢克斯 飾)在現實世界是對立的兩人,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兩人其實是互相喜歡的網友。這句對白是結尾,前來赴約才知道真相的凱瑟琳流下淚時,喬對她所說的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