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十二蓮花
12 Lotus

十二蓮花

網友短評
十二蓮花 12 Lotus

片長:2小時01分

發音:國語/方言

類型:劇情、歌舞、愛情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2011-09-02

發行: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陳子謙

編劇:陳子謙、Liam Yeo

‧故事大綱‧
紅透半邊天的歌女蓮花在台上深受歌迷的愛戴,萬千寵爱在一身,但她只求普通的家庭生活與感情世界。可惜,愛與背叛的悲劇發生了,令她璀璨的歌唱生涯跌進了谷底裡,精神陷於崩溃。

‧幕後花絮‧

《十二蓮花》是孫燕姿銀幕處女作。

孫燕姿首次躍上大銀幕,參演被認為中國國產才子導演陳子謙力作《十二蓮花》飾演"觀音娘娘"。孫燕姿不輕易接戲,這些年婉拒不少巨星邀约。 根據海外消息,除了本地片商導演,不少海外巨星也意圖拉攏小天后參演電影,但不是處在「懸而未决」處境,就是直接被婉拒。

搭擋金城武:杜琪峰《向左走向右走》曾要找孫燕姿搭配第一美男子金城武當金童玉女,但吸引不了燕姿,拒绝演出。

劉德華《同門》:《同門》改编自亦舒小说,燕姿的回應是"不心急"。

周星馳戰爭片:周星馳說若孫燕姿演出會有新鲜感,如今暫"没下文"。

陶喆歌舞片:2007年12月消息,如今暫"没下文"。

據悉,燕姿参演《12蓮花》一直被視為“秘密武器”,故事前高度保密,從未對外張揚。 戲分當時在巴耶里峇秘密基地拍攝,為讓燕姿專心,清場處理。不過,子謙受訪透露,孫燕姿在《十二蓮花》中的對白以福建話為主,間中也說華語,孫燕姿還得朗誦福建詩。據悉,該福建詩多達10句,孫燕姿參演前,尚經過專人訓練一天。孫燕姿是潮州人,講福建方言對她在發音上有點難度,但她很聰明,第一次拍電影,NG大概只有5次。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十二蓮花 12 Lotus 海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