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伴娘我最大

網友短評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國別:美國

片長:2小時05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英語

類型:喜劇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0000-00-00

發行:UIP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Paul Feig 保羅費格

編劇:Kristen Wiig、Annie Mumolo

【伴娘我最大】環球影業發行 10月14日 新娘挫著等

製片賈德艾帕托(【好孕臨門】、【40處男】)以及導演保羅費格(熱門喜劇影集【辦公室“瘋”雲】、【送信到哥本哈根】)共同打造出至今在美國締造近一億七千萬票房的瘋狂喜劇片【伴娘我最大】。【伴娘我最大】一片由克莉絲汀薇格(【週末夜現場】)飾演女主角安妮,她是她的姊妹淘莉莉安(【房事告急】瑪亞魯道夫)的伴娘,她和其他的伴娘海倫(【X戰警:第一戰】羅絲布萊恩)、莉塔(【邁阿密瘋雲】溫蒂麥莉登康薇)、貝卡(熱門喜劇影集【辦公室“瘋”雲】艾莉坎波)以及梅根(全新喜劇影集【胖子的愛情】瑪莉莎麥卡錫)替準新娘莉莉安舉行和【醉後大丈夫】一樣瘋狂搞笑的單身派對。



故事大綱
安妮的人生一路走得很坎坷,但是當她得知她的姊妹淘莉莉安訂婚了,她就一定要當她的伴娘。雖然安妮才剛失戀又破產,但是她卻一頭栽進替準新娘籌備婚禮的各種儀式,而當她帶著其他的伴娘製造出一連串的災難的時候,她也發現她們即將徹底打亂準新娘的生活。和製片賈德艾帕托以及導演兼執行製片保羅費格合作【伴娘我最大】一片的製片包括巴瑞曼德爾(【命運好好笑】、【靈異第六感】)和克雷頓湯森(【好孕臨門】、【40處男】)以及編劇兼共同製片克莉絲汀薇格及編劇安妮瑪莫蘿。幕後工作人員則包括攝影指導羅勃約曼(【天才家族】、【沒問題先生】)、美術指導傑佛森瑟吉(【好孕臨門】、【我們撞到外星人】)、剪接師威廉柯爾(【忘掉負心女】、【男孩我最壞】)和麥克塞爾(【醉後大丈夫2】、【大明星小跟班】)、服裝設計師莉莎艾凡斯(【忘掉負心女】、【美國派】)、配樂師邁可安德魯(【怵目驚魂28天】、【命運好好笑】)以及音樂總監及音樂剪接師強納森卡普(【好孕臨門】、【菠蘿快遞】)。



製作緣由
姊妹淘克莉絲汀薇格和安妮瑪莫蘿多年前在洛杉磯的即興劇團初識,並且一起編寫短劇,克莉絲汀薇格說:「我和安妮一向都合作無間,從來沒有為了我們共同創作的劇本吵過架。我們除了是彼此尊重的編劇搭檔以外,也是最好的朋友。」克莉絲汀薇格在客串演出製片賈德艾帕托的第二部電影作品【好孕臨門】一鳴驚人以後,這位出身於【週末夜現場】的喜劇女演員被要求編寫一部劇本,薇格說:「賈德請我編寫一部劇本,於是我就打給安妮,問她想不想和我一起寫這部劇本,她早就有一個很棒的故事概念,於是她就說:『讓我們寫出來吧。』」製片賈德艾帕托則說:「我們每次拍一部電影,我都會想:『誰在片中最搶戲?這些演員能不能主演自己的電影?』

我認為克莉絲汀在客串演出【好孕臨門】受到好評之後應該主演屬於她的電影,於是我問她對劇本有沒有任何想法,她則跟我說她和她的好友安妮瑪莫蘿想出來關於伴娘的搞笑故事。」編劇安妮瑪莫蘿說她和好友克莉絲汀薇格都很喜歡超誇張的喜劇風格,她說:「我們當年在即興劇團認識之後就成為好友,也一起寫過很棒的劇本。」編劇安妮瑪莫蘿和克莉絲汀薇格於2006年開始寫【伴娘我最大】的劇本,她說:「我當過好幾次伴娘,每次的經驗都不是很好,我是個很糟糕的伴娘,於是我們就開始寫關於我和其他伴娘的瘋狂冒險故事。」她記得編寫這部劇本的機會來得很突然,她說:「克莉絲汀在客串演出【好孕臨門】不久以後就叫我一起去向製片賈德介紹這部劇本,她說:『妳就直接去告訴他這部電影到底在講什麼就好了。』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但是我還是去跟他說了這部劇本的基本故事。」編劇安妮瑪莫蘿和克莉絲汀薇格接下來幾年就和製片賈德艾帕托一起雕琢這部劇本,克莉絲汀薇格這部電影並不是一部關於即將結婚的新娘的愛情喜劇片,她說:「【伴娘我最大】的故事焦點放在很多女生能夠認同的部份:參加婚禮的各種人。我們想要描述辦一場婚禮真實的故事,以及辦一場婚禮是多麼麻煩的事。」

她接著說:「安妮當過很多次伴娘,也參加過很多新娘送禮會以及女單身派對,她的親身經驗聽起來就像是電影情節,比如說有一次她受邀參加一場女單身派對,但是那是一趟海外旅行,而且她那時候窮到不行,所以根本就沒有錢參加。那時候她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說:『每個人的費用是兩千五百美元,大家都得各付各的。』她的反應是:『有沒有搞錯?我幹嘛要為了別人的婚禮花這麼多錢和時間?』」編劇安妮瑪莫蘿和她的合作搭檔都覺得這部電影的笑料來自籌備婚禮的過程中,能讓大家感同身受的各種狀況,她們的目的是拍一部關於真正的女人是怎麼和彼此互動的電影。安妮瑪莫蘿說:「我們想要呈現當伴娘的真實情況和經驗,比如說並不是每一個伴娘都打扮得很完美,也不是每一個伴娘都長得很漂亮。」當製作團隊開始尋找【伴娘我最大】一片的導演,克莉絲汀薇格記得他們一開始就提到保羅費格的名字,她說:「賈德提到他,而我演的第一部電影就是保羅執導的【不羈聖誕夜】。我們和他見面以後,我馬上就打給賈德說:『就是他了!』保羅不但又有才華又會搞笑,他也很有耐心,並且樂於接受演員的意見,片中的女演員都愛死他了,我想不到有更合適的導演。」

導演保羅費格也曾和製片賈德艾帕托合作過喜劇影集【怪胎們】,保羅費格說:「我和賈德這些年來一直都有聯絡,賈德邀請我一起聽克莉絲汀和安妮讀她們的原創劇本,我覺得超好笑的,我也很有興趣執導這部電影。」導演保羅費格和製片賈德艾帕托在南加大唸書時就是朋友,他們培養出很好的默契,製片賈德艾帕托說:「保羅很擅於把一場戲拍得很真實,但是同時也搞笑,這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要把一個真實狀況拍成搞笑的橋段是世上最困難的事,因為你必須讓觀眾能夠認同片中的角色,覺得他們是真實的人物,同時也必須被他們逗到笑到不行。」導演、製片和演員過了幾年才真正開始拍攝【伴娘我最大】這部電影,導演保羅費格說:「我在2010年初正在紐約拍廣告,當時我接到我的經紀人的電話,然後又和賈德通電話,兩分鐘內我就答應執導這部電影,而且一切都很快地開始動了起來。」

導演保羅費格除了覺得劇本描述的故事很真實和能夠讓人感同身受以外,他也很喜歡故事中融入了很多低級的笑料,他說:「我一直都對拍一部以女性為主的故事很感興趣,能夠很坦率地拍一部關於現實生活中的女人的電影也讓我感到很興奮。我們探討了很多女人能夠認同,而男人會覺得很好笑的故事題材,我們也希望真實地呈現女人在沒有男人的時候的真實面貌。」另兩位製片是曾和賈德艾帕托合作【命運好好笑】的巴瑞曼德爾,以及曾和賈德艾帕托合作【40處男】和【好孕臨門】的克雷頓湯森。巴瑞曼德爾說:「籌備一場婚禮需要協調很多事情,克莉絲汀和安妮的劇本描述女人在替姊妹淘籌備婚禮的時候有時候會玩得太過火。有很多關於訂婚和結婚的電影,但是多半都是輕喜劇,感覺並不真實,我們則想要拍一部呈現籌備婚禮真實狀況的電影,我很有把握地說我們辦到了。」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海報1

共28張,點擊放大觀看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3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4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5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6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7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8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9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0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1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2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3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4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5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6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7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8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19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0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1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2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3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4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5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6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7
  • 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 劇照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