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豐臣公主

網友短評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國別:日本

級數:普遍級

發音:日語

類型:劇情/冒險/奇幻/懸疑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2011-10-07

發行:ifilm 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鈴木雅之

編劇:相澤友子

【巨乳排球】綾瀨遙、【告白】岡田將生、【SP型男特警】堤真一
三個會計檢察官 + 兩個小鬼頭  牽動大阪人秘藏四百年的驚人秘密
日本版【達文西密碼】大銀幕現身!
直木賞作家萬城目學 超人氣熱血奇想新作
日本亞馬遜五顆星 ★★★★★ 熱血推薦



‧故事

歷史悠久的大阪城地底下,竟埋藏了一個四百年的驚人秘密…大阪城在江戶時代以後,明明應該被德川家族斬草除根的豐臣家族竟還留有後裔,而大阪人為了保護這支血脈,他們秘密建造了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時,有三位會計檢察官來到大阪,調查國家預算是否遭到不當的使用,沒想到卻陷入重重謎團…。來自東京的會計三人組,能順利解開這個動搖大阪城歷史的秘密嗎?


電影簡介
【豐臣公主】改編自日本超人氣作家萬城目學的同名小說,他以《鴨川荷爾摩》、《鹿男》兩部作品聲名大噪,甚至被譽為當今的天才作家。這次電影找來女星綾瀨遙、超人氣新星岡田將生,以及實力派男星堤真一三大一線演員共同主演,扮演會計檢察精英,在大阪全城停電後展開地毯式調查,會計三人組將解開足以撼動歷史的驚天秘密,包括大阪城、大阪府廳及商店街的謎題都將一一被解開,宛如日本版的《達文西密碼》即將在大銀幕誕生!

【豐臣公主】由超人氣話題日劇《鹿男異想世界》的黃金組合全力打造,再次聚集導演鈴木雅之、天才作家萬城目學,以及【重力小丑】編劇相澤友子。鼎鼎大名的導演鈴木雅之,曾多次和木村拓哉、阿部寬、玉木宏、小池徹平、綾瀨遙、江角真記子等日本眾多一線明星合作,包括【長假】、【庶務二課】、【Hero】等多部高收視票房的日劇及電影都是他的名作,並以【Hero】榮獲日劇學院賞最佳導演獎。

這部充滿奇想、精采絕倫的推理作品,乍看之下是個荒謬的故事,但其實故事卻是由嚴謹的歷史所構成,作品構思精巧,不僅情節充滿意外,劇中每個登場人物更是個性鮮明、魅力十足,故事情節充滿信任、信仰、親情及友情等動人的情誼。此外,以大阪為故事舞台的【豐臣公主】,電影拍攝獲得大阪府和大阪市的全力支援,不僅動員超過五千名臨演,甚至配合拍攝需要,前所未有的將市府大樓前道路全面封閉超過24小時,超高規格的合作成功為大阪打響名號,成為城市與電影緊密結合行銷的最佳範例。


關東德川派 V.S 關西豐臣派

東京會計三人組
1.菁英檢察官鬼之松平:個性異常認真、不苟言笑,連吃冰都很嚴肅。總是眉頭深鎖的他對於調查對象會追根究柢,擁有令人畏懼的卓越調查能力。

2.鳥居忠子:擁有天才直覺的脫線檢察官,總在無意之間發現重大問題,卻可以遲鈍到完全沒自覺,因此被稱作『奇蹟鳥居』。他的「特異功能」就是,只要聞到了全新的墨水味道就會肚子痛,也因此常在進行調查時創造奇蹟。

3.旭:會計檢查新人,絕頂聰明的他備受長官器重,雖然是日法混血的帥哥,卻不會說法文。身高將近一八○公分,經常一頭撞上天花板。

大阪小鬼頭二人組
1.真田大輔:個性溫和的中學男生,從小就只有一個心願:變成女生,每天都拜託「榎木大明神」讓他實現願望。國二的某天,他終於鼓起勇氣穿上了女生才會穿的水手服,因為父親說:「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要自己守護。

2.橋場茶子:大輔的青梅竹馬好友、貨真價實的少女,兩歲時父母車禍雙亡的她,自小便養成了堅強、獨立的性格,性格與大輔恰好相反,是一個強悍的女生,從小就在大輔身邊保護他。


‧關於演員
綾瀨遙(Haruka Ayase)
日本雜誌評選「最具收視實力女星」。日本炙手可熱的一線女星,以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廣瀨亞紀一角打開知名度,並以此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獎。日後陸續參與【白夜行】、【魚干女又怎樣】、【鹿男與奈良】、【MR. Brain】等多部高收視日劇演出,以及【Hero】、 【魔幻時刻】、【我的機器人女友】等多部熱賣電影,晉身收視票房一線女星之列。2009年更以電影【巨乳排球】榮獲日本藍絲帶女主角獎。

岡田將生 (Okada Masaki)
帥氣X演技百分百新星。近年來橫掃日本各大獎項最佳新人獎的超人氣偶像,2007年以【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一片,馬上以旋風之姿橫掃影視界。陸續參與【告白】、【惡人】、【重立小丑】多部電影演出,成為新一代收視、票房保證新星。

堤真一 (Tsutsumi Shinichi)
收視、票房保證實力派演員。日本橫跨電視、電影和舞台劇的實力派男星,2000年與松島菜菜子合演日劇【大和拜金女】,獲得注目,並榮獲三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2005年以電影【幸福的三丁目】、【FLY,DADDY,FLY】橫掃日本藍絲帶、電影金像獎、電影旬報等各大獎項。

神秘黃金配角?!
以王子形象紅遍亞洲的人氣男星,與綾瀨遙、萬城目學有深厚情誼,在【豐臣公主】裡打破形象,演出不修邊幅的攤販一角。


‧天才作家-萬城目學
日本備受注目的超人氣作加萬城目學,分別以京都、奈良、大阪為故事舞台,撰寫《鴨川荷爾摩》、《鹿男》與《豐臣公主》三本書,被譽為經典「關西三部曲」,並成為書迷心中必讀的奇幻經典。萬城目學以獨樹一格的寫作著稱,擅長將歷史、神話等古典元素巧妙融入作品中,創造出無與倫比,且饒富奇趣的「萬城流」奇幻世界。日本文化名家茂呂美耶甚至讚譽他「不是一般天才,而是奇才」!

萬城目學1976年出生於大阪,京都大學法學系畢業。2006年以《鴨川荷爾摩》獲得第四屆Boiled Eggs新人賞。《鴨川荷爾摩》不僅大為暢銷,更於2007年入圍日本出版界奧斯卡「書店大獎」,並榮獲《書的雜誌》2006年度娛樂小說第一名,以及大型綜藝節目「KING’S BRUNCH」舉辦的BOOK大賞新人獎等,成為席捲出版界的超級話題書,廣受各大媒體和讀者的好評,銷量直逼四十萬冊,更被改編拍成電影,由「電車男」人氣偶像山田孝之和栗山千明領銜主演。

第二部作品《鹿男》不但再次入圍「書店大獎」,更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直木賞」。多位知名藝人如小泉今日子、恰克與飛鳥、優香等,也都指名表示深受萬城目學的小說所吸引。《鹿男》同時被改拍成電視劇,由「交響情人夢」男主角玉木宏和綾瀨遙主演,並勇奪第十一屆「日刊Sport劇集大獎」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三項大獎,更獲日本雅虎網站票選2008年冬季日劇滿足度第一名!

《豐臣公主》是這位超人氣作家的最新作品,出版後再度問鼎「直木賞」,並被NHK改編成廣播劇,上市不到一個月即創下熱賣突破十萬本的佳績!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海報1

共5張,點擊放大觀看

  •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劇照1
  •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劇照2
  •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劇照3
  •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劇照4
  •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劇照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