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愛‧謎‧藏

網友短評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國別:法國

片長:2時34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法語

類型:劇情、浪漫、喜劇、懸疑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2011-11-04

發行:CatchPlay Classics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Guillaume Canet 吉翁卡列

編劇:Guillaume Canet 吉翁卡列

一場意外,拆穿了謊言表象

 

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真情,也隨之潰堤...

 

網羅法語片空前卡司陣容、影帝影后齊聚

 

奧斯卡影后 瑪莉詠柯蒂亞、坎城影帝 班諾馬吉梅、

 

新科坎城影帝的票房男星 尚杜賈丹 等巨星同台飆戲

 

看似輕鬆逗趣,實則尖銳悲傷的法式浪漫輕喜劇

 

細膩堆疊的情緒,巧妙串聯的情節

 

透析人生中的喜悅、感動與無奈

 

事業有成的餐廳老闆麥斯(方斯華克魯耶 飾)和熱愛大自然的妻子,每年夏天都會邀請多年摯友們,前往他們的海岸小屋,度過悠閒假期並為好友慶生。

 

今年,正當這群人離開巴黎前往會面之際,其中一名好友盧多遭遇車禍而受傷住院。儘管發生這起悲劇,一群朋友仍然決定依照原本的計劃,前往海邊準備展開年度假期。然而,因為這起意外,他們的人際關係卻因為一連串的情緒反應而遭到嚴酷的考驗。原本所相信的事物、堅固的友誼都在罪惡感、謊言、焦慮、與感傷等煎熬下出現裂痕。表面上是輕鬆笑語,隱藏在面具下的是種種過往回憶和不為人知的情緒。最後,他們不得不坦承隱瞞多年的秘密,每個人的光鮮假面也逐漸剝落,而殘酷且不加掩飾的真相,會將這維繫彼此情感的親密關係,再度糾結或從此崩解?

 

在愛情與友情的曖昧界線間,秘密與謊言交疊出人際情感的光明與黑暗面。賞心悅目的法國美景、搭配俊男美女主角的動人演技與曲折情節,值得影迷細細品味。

 

有著憂鬱深邃眼神、迷人的法國型男演員吉翁卡列,繼《沉默獵殺》Tell No One橫掃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與最佳音樂等大獎肯定之後,並在全球締造法語片難得票房紀錄後,再度自編自導的最新代表作品,果然甫上映便再度榮登法國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之一!本片演員陣容堅強,包括法國影后常勝軍瑪莉詠柯蒂亞、方斯華克魯耶、班諾馬吉梅、吉爾斯雷路許(Gilles Lellouche)、以及今年甫以《The Artist》(暫譯:藝界人生)奪得坎城影帝的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蘿倫拉菲蒂(Laurent Lafitte)等實力派明星,戲劇張力與深度自然融入每一個細微的日常生活切片,每分鐘都蘊含著情緒的積累,在結尾時迸發出一股動人的溫暖,同時流露風趣又睿智的人生觀點。輕柔的音樂加上風光明媚的法國海濱風景,更襯托出人性的脆弱和華美表面的虛妄,但真摯、平易近人的題材,夾帶著眾明星渾然天成的演技,也已經在歐美影壇創下票房佳績,堪稱全台影迷本年度最期待的法國電影之一。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海報1

共13張,點擊放大觀看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1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2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3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4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5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6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7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8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9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10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11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12
  • 愛‧謎‧藏 Little White Lies 劇照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