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熊麻吉
Ted

熊麻吉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熊麻吉 Ted

國別:美國

片長:1小時46分

級數:限制級

發音:英語

類型:喜劇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2-07-05

發行:UIP

4.9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1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塞思麥克法蘭 Seth MacFarlane

編劇:Seth MacFarlane、Alec Sulkin、Wellesley Wild

    塞思麥克法蘭睽違十多年,再度突破喜劇的極限,這次的想像空間超越他以往製作的電視節目,例如【蓋酷家族】、【美國老爸】、【克里夫蘭秀】。他無比的搞笑功力,首次搬上大螢幕,他還身兼【熊麻吉】的編劇、導演、製片與配音。在這部實景拍攝加上電腦繪圖動畫的喜劇中,塞思麥克法蘭講述強班奈特(馬克華柏格飾演,【B咖戰警】、【禁運品】)的故事。這位成年男子單純的童年夢想,竟讓他心愛的泰迪熊復活了,將近三十年後,童話故事也差不多該結束了。泰德不願離開強的身邊,卻惹毛了他失去耐性的女朋友蘿莉柯林斯(蜜拉庫妮絲飾演,【好友萬萬睡】、【黑天鵝】)。

 

   強的事業毫無進展,還整天和泰德哈草喝酒,這讓蘿莉更加不滿,但蘿莉並不絕望。強拼命想「長大」,他的童年玩具最後竟幫了大忙,讓他從大男孩變成熟男。本片由塞思麥克法蘭執導,劇本是他和艾列克蘇爾金(【蓋酷家族】、【克雷格深夜秀】)、威利斯利威爾德(【蓋酷家族】、【克雷格深夜秀】)合寫的。【熊麻吉】的喜劇陣容堅強,喬爾麥克哈爾(電視劇【廢柴聯盟】、【先生你哪位】)飾演雷克斯,他是蘿莉有錢又好色的上司。喬凡尼瑞比西(【禁運品】、【阿凡達】)飾演唐尼,他想實現童年夢想,擁有他自己的泰德。派屈克華博頓(火線衝突】、【蓋酷家族】)飾演強的租車公司同事,他是痛扁俱樂部的愛好者。

  
   說到【熊麻吉】的配角,有些是【蓋酷家族】的原班人馬,舉凡潔西卡芭絲飾演玉玲,她是泰德的收銀員同事,也是泰德的女朋友,但她不是熊;約翰維納飾演艾力克斯,他是強的無知同事;艾雷克斯伯斯汀與拉爾夫嘉曼,分別飾演強童年時期可愛又糊塗的一對父母。其中還有新秀柏特曼利,飾演八歲的強,他的聖誕節願望開啟了這段友誼。多次榮獲葛萊美獎的諾拉瓊斯(【我的藍莓夜】),也來軋飾一角,飾演泰德的前女友。山姆瓊斯(【飛俠哥頓】)則飾演強和泰德心目中的偉大英雄──「飛俠哥頓」的真實化身。名演員派屈克史都華(【X戰警】、【銀河飛龍】、【蓋酷家族】)則擔任本片旁白。  
  
    塞思麥克法蘭原本想把【熊麻吉】拍成電視卡通,但不久就發現,這個故事更適合拍成電影,尤其這幾年,電腦繪圖與視覺特效技術都有莫大的進展。他找來【蓋酷家族】原班編劇,艾列克蘇爾金與威里斯利威爾德兩人,合力寫出神奇泰迪熊玩偶以及他主人長不大的故事。
 
    他們合力創作的故事,講述一個孤獨的男孩,一九八五年許下的聖誕節願望竟然實現了,他最愛的泰迪熊活了過來,全世界為之瘋狂。吸睛的泰迪熊聞名全球,邀約不斷,還上了【卡爾森脫口秀】之類的節目。可惜物換星移,強長大以後,他原本愛護有加的玩具,竟然會哈草、說髒話,還憤世嫉俗。即使有多愛泰德,強也漸漸發現,成天和泰德鬼混壞處多多
   
    塞思麥克法蘭坦承,他最喜歡的笑點,是小男孩和泰德長大之後、泰德不再特別而發生的種種。導演塞思麥克法蘭表示:「本片核心在於,泰迪熊活過來幾年以後,大家習以為常,沒人在意他了,終於回歸現實生活,爽日子變成過往雲煙,你真正的生活才要開始,結果會如何呢?這就是【熊麻吉】的故事主軸」。
  
    自從強班奈特小時候和泰德相遇,他們就發誓要當一輩子的麻吉,直到永遠。他們共同經歷愉快的童年,一同賽車,一起玩雪天使的遊戲,一起觀賞【飛俠哥頓】,一起穿劇服參加【星際大戰1:威脅潛伏】當地的首映,一起嗨…然後一起看【飛俠哥頓】。他們小時候都怕打雷,所以變成「雷雷伙伴」,就算長大了還是怕雷,唯有雷雷歌能夠嚇跑雷聲,帶給他們勇氣。
 
    塞思麥克法蘭談到由誰飾演長不大的男人:「馬克華柏格最適合了,因為他超級搞笑,又能夠散發純粹的情感與真實感。看他和熊說話的樣子,你會相信熊真的坐在那裡。他可以坐著,然後對著俯臥的填充玩具展露真情,難怪觀眾能夠融入其中」。雖然華柏格演的喜劇不多,但導演大力讚揚他的演技:「他能夠演好肢體喜劇,他在【不羈夜】與【心靈偵探社】演出可愛又滑稽的角色,我們認為這是他詮釋主角強的起點:強這個人很貼心、很搞笑,又禁不起泰德的慫恿」。
  
     華柏格的女主角是蜜拉庫妮絲,飾演蘿莉柯林斯,強的女友,準備升上公關主管。十三年來,蜜拉庫妮絲替【蓋酷家族】的梅格一角配音,和導演塞思麥克法蘭共同成長。塞思麥克法蘭說:「我邀請她來演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們交情匪淺,加上她現在成名了,更應該找她」。塞思麥克法蘭談到蘿莉這個角色:「我們對這個角色的要求,就華柏格飾演的強差不多。你必須取信於觀眾,儘管劇情有點反常。蘿莉的感情不順,因為泰迪熊一直找她男友鬼混,害他長不大,也害他們的愛情停滯不前。為了把這個角色演好,我們不斷給蜜拉庫妮絲功課,而她辦到了,你會相信她真的快抓狂了,因為這隻填充玩偶一直宰制她的生活。從很多層面來看,那就是拍好喜劇的關鍵。故事背景是喜劇的根本;想設定好故事背景,就必須演得到位」。
 
    本片的頭號演員,也是本片的導演。塞思麥克法蘭在拍片現場身兼四職,因為他發現,泰德的角色必須結合聲音與肢體表現,這全靠塞思麥克法蘭穿著動作捕捉服,以及視覺特效團隊辛苦完成後製工作。塞思麥克法蘭說明整個過程:「我每天都必須穿動作捕捉服,還必須穿著導戲,所以一定要很好穿。製片傑森克拉克找到一家公司,他們擁有獨家技術,稱為『動作捕捉系統』,你的日常服裝佈滿線路,其中有幾天,我必須整天穿著,所以不僅要能記錄資料,還不能限制我行動、讓我分心」。


共2張,點擊放大觀看

  • 熊麻吉 Ted 海報1
  • 熊麻吉 Ted 海報2

共6張,點擊放大觀看

  • 熊麻吉 Ted 劇照1
  • 熊麻吉 Ted 劇照2
  • 熊麻吉 Ted 劇照3
  • 熊麻吉 Ted 劇照4
  • 熊麻吉 Ted 劇照5
  • 熊麻吉 Ted 劇照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