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白天的星星

網友短評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國別:台灣

片長:1小時37分

級數:普遍級

發音:國語、台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2-05-11

發行:想亮影藝

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黃朝亮

阿免姨獨自在山上部落中經營「免姨商店」,她經常不計成本,以服務部落居民為樂,店裡有一本良心賒欠簿,讓不方便的居民可以自行記帳買東西。山上小學的孩子們,都把阿免姨當作最慈祥的地下校長。尤其單親的Yabi,和阿免姨形同母子。

免姨商店也像是郵差米多力的個人辦公室,他不管是快遞、代買、接送小孩…甚麼服務都做,但要額外收費。賺著小外快的米多力,希望有朝一日,帶著阿免姨去各地旅行。

吉米神父背著大背包獨自上山,著手整理廢棄許久的教堂,他說:「廢棄的鐵軌不會再有火車駛來,並不表示天主遠離廢棄的教堂,就如同天上的星星,在白天依舊是存在的,只是人們的眼睛看不見而已。」這番話,觸動阿免姨心中壓抑已久的最大遺憾。

某天下午,不曾休息的免姨商店突然拉下鐵門,部落居民議論紛紛。原來阿免姨帶著Yabi去教堂跟神父學英語,漸漸地,阿免姨變成吉米神父在這部落唯一的知心朋友,米多力吃盡老醋,心中認為自己是阿免姨白天看不見的那顆星。

經過努力的學習,Yabi因為學會了英文字母,進而說出撞死他爸爸的車號「WC…」,阿免姨學英文這件事,竟帶給山上部落一連串的驚奇與感動。聖誕節這天,阿免姨獨自來到教堂,拿出她努力寫出的告解信,跪於天父面前,用她不流暢、不標準的英文,慢慢說著埋藏30年的秘密… 「神啊!我有罪…」。這個祕密卻讓神父不經意聽見了!

年過半百的阿免姨希望學會英文,是贖罪?還是許願?而這個隱藏30年的祕密,又會引發山上部落怎樣的騷動呢?一連串的人情趣味,正在台灣美麗的山上交織出最真實的感動。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海報1

共4張,點擊放大觀看

  •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劇照1
  •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劇照2
  •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劇照3
  •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劇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