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愛情必修學
Liberal Arts

愛情必修學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愛情必修學 Liberal Arts

國別:美國

片長:1小時37分

級數:輔導級

發音:英語

類型:愛情│喜劇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3-02-01

發行:海樂

官方網站
4.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Josh Radnor 喬許雷諾

編劇:Josh Radnor 喬許雷諾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別以為愛情是自由的,美國許多大學明訂校規,嚴禁師生戀關係!!然而越被禁止的愛戀,只是吸引更多勇者,奮不顧身投入一嚐刺激!

 傑西被邀請回母校教書,32歲的他愛上了年輕的19歲學生莉碧,強大的愛情瞬間吸引著彼此,卻也讓師生戀的禁忌,如野火般迅速在校園燃燒。

 情竇初開的學生,面對學識淵博、溫文儒雅的老師,涉世未深的學生很容易情不自禁地將崇拜、仰慕的情感投射在老師身上,但這種朝夕相處而萌生的情愫是“真愛”還是“錯愛”呢? 「學長、學妹」、「老師、學生」還是「戀人、愛侶」莉碧夾在戀情與校規同儕壓力下,她做出了抉擇…

延伸閱讀
美國社會新聞事件:「41歲高中教師在女學生年滿18歲後拋妻棄子,並辭職與其同居,還高調上電視暢談他們的“合法”師生戀,不僅令糟糠妻與女學生家長氣炸,也讓學校束手無策。」加州眾議員因此提出,不論學生是否成年嚴禁師生戀法案,違者若被定罪將被剝奪退休金與退休健保福利。

共和黨州眾議員歐森(Kristin Olsen)起草的這項法案,旨在避免教師於學生成年後誘導其發生性關係,也嚴懲教師發性愛簡訊之類的引誘性溝通。法案若獲通過,加州將成為全美第24個州嚴禁師生戀。

在加州,教師與成年學生談戀愛讓人皺眉,但並非不合法,端視各學校的政策。美國加州大學董事會則投票通過決定,禁止學生與可能為他們打分數的教職員發生戀情或性關係。校評議會主席比尼昂(Gayle Binion)說:“大學教育使命的健全取決於教職員身為良師、教育家和評核員的責任。”

但這項規定引來社會學教授丹克(Barry Dank)的批評,認為這是大學管理階層濫用職權,成為某種獨裁主義形式。他說:“你情我願的情愛關係與他人無關,只與當事者有關。”丹克也曾與自己的學生約會,後來結婚。

新規定的支持者則認為,這可以防止教職員對學生濫用權力與影響力。

加州大學的師生戀爭議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當時柏克萊法學院院長更因被學生指控性騷擾而辭職。根據新規定,與學生維持不正當關的教授可能面臨六種懲戒之一,輕者發警告函,最嚴重的可能被解聘。但再多的倫理綱常都不能拘束愛情的萌發,女大男小更不可能成為愛情的絆腳石。

而在台灣,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擬定「校園性侵害與騷擾防制準則」草案,條文中並明文建議校園師生情愛行為「應避免」,如果無法避免,身為老師者,就應主動「利害迴避」避免相戀學生的評分或評鑑工作,以免引發教學不公爭議。

這是校園「師生戀」首次在教育法令中被正式提及並建議防止,但由於涉及教師、學生戀愛自由的個人基本權利,可能引發爭議﹔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強調,這是「道德勸說」的條文,將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放入校規或教師聘約,以做更明確規範。


共2張,點擊放大觀看

  • 愛情必修學 Liberal Arts 海報1
  • 愛情必修學 Liberal Arts 海報2

共3張,點擊放大觀看

  • 愛情必修學 Liberal Arts 劇照1
  • 愛情必修學 Liberal Arts 劇照2
  • 愛情必修學 Liberal Arts 劇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