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遺落戰境
Oblivion

遺落戰境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遺落戰境 Oblivion

國別:美國

片長:2小時06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英語

類型:科幻│冒險│動作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04-11

發行:UIP

官方網站
4.6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2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你可曾想念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緬懷一段從未經歷的往事?」—指揮官 傑克哈伯

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遺落戰境】,堪稱影史上最具原創性的酷炫鉅作。分別由眼光獨具的【創:光速戰記】導演以及【猩球崛起】製片擔任幕後操刀。敘述在末日後滿目瘡痍的未來地球上,一段不斷湧現的昨日記憶帶領正為人類生存奮戰的主人翁,踏上一段救贖與發現之旅。時值2077年,經過數十年與外星人的爭戰,這些入侵者仍不放棄奪掠地球的剩餘資源。

身為收集地球重要資源之龐大計畫的一員,傑克哈伯(湯姆克魯斯 飾)擔任駐紮在人類已全面撤守的地球上的維安維修技師,他的任務也即將結束。再過二星期,他將離開這被戰爭摧殘的家鄉,前往遙遠的行星與已移居該處的倖存者會合。傑克住在離地數千英尺的美麗高空,每天進行巡邏工作,有一天他拯救了墜毀太空船中一位美麗的陌生人,原本意氣風發的他從此跌落谷底。她與傑克的邂逅完全合乎邏輯,但她的出現卻引發一連串的事件,迫使他開始質疑原本理所當然的一切。在現實粉碎後,他發現自己和過去地球有關的驚人事實,傑克將發掘自己潛在的英雄特質。

現在人類的命運完全操在這個深信我們的世界即將永遠消失的人的手中。與克魯斯共同參與這部動作冒險史詩鉅作的有:奧斯卡獎得主摩根費里曼(【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他所飾演麥考畢區是倖存者集團的領袖,對傑克的動機充滿懷疑;歐嘉柯瑞蘭寇(【007量子危機】)飾演茱麗亞魯薩可娃,她跨越時空尋找真愛;安德莉亞瑞絲柏(【溫莎公爵的情人】)飾演維多莉亞「維卡」歐森,是傑克一絲不苟的導航員,早已準備好要永遠離開地球;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母侵】)飾演塞克斯,他是地球革命軍的副首領,原本想至傑克於死地,以及奧斯卡獎得主梅莉莎李奧(【燃燒鬥魂】)飾演指揮官莎莉,她主導整個撤退行動,其實卻另有陰謀。

導演兼製片約瑟夫柯金斯基集合了一群經常合作的幕後菁英團隊,將原本的繪本小說改編為一部史詩動作鉅片。其中成員包括:奧斯卡獎得主攝影克勞迪奧米蘭達(【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創:光速戰記】)美術設計戴倫基福特(【創:光速戰記】、【蠢蛋進化論】);奧斯卡獎得主VFX視覺特效指導艾力克巴爾巴(【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創:光速戰記】);製作兼共同製片史提夫高伯(【創:光速戰記】、【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共同製片布魯斯富蘭克林(【創:光速戰記】、【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以及作曲家約瑟夫特拉潘尼斯(【創:光速戰記】)。首次加入團隊的包括:剪輯理查佛蘭西斯-布魯斯(【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刺激1995】);服裝設計馬琳史都華(【開麥拉驚魂】、【約會喔麥尬】)以及作曲家M83。

與導演夫柯金斯基共同擔任製片的有:彼得徹寧(【猩球崛起】、即將上映的【麻辣嬌鋒】);狄倫克拉克(【猩球崛起】、【麻辣嬌鋒】);貝瑞李文(【搖滾新世代】、即將上映的【大力士】(暫譯))以及當肯韓德森(【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本片編劇由卡爾加德賽克(【非法入侵】、即將上映的【美國犯罪末日】(暫譯))以及麥可狄布魯恩擔任。本部動作冒險鉅作的執行製作包括:大衛莫理森(【44英寸的胸圍】);傑西伯格(【大力士】)以及賈斯汀史普林格(【創:光速戰記】)。【遺落戰境】在以美麗的數位4K解析度在美國及冰島景拍攝,包括:路易斯安納州的巴頓魯治和紐奧爾良、紐約市區、加州曼莫斯以及冰島各地。


關於製作
遺落戰境起飛 製作緣起
2005年,在約瑟夫柯金斯基執導首部劇情長片【創:光速戰記】的五年前,他寫了12頁的故事【遺落戰境】。他筆下的科幻冒險故事發生在2077年,也就是地球被外星人入侵破壞後60年,我們跟著維修員傑克在幾乎毀滅殆盡的地球上執行任務,他對自己在宇宙的定位十分存疑。然而這位天不怕地不怕在我們的地球上擔任最後一位偵察機維修員的飛行員,傑克經常挑戰上司的權威,也一心想維護這個他所認識的世界。

一位美麗的陌生女子出現在他眼前的墜機現場,顛覆了他所有的認知,他從現實幻滅中覺醒,面臨應該接受或拒絕這個事實的抉擇。到最後,他成了地球倖存者的領袖,為全新的目標和遠景奮鬥。柯金斯基一直夢想能將【遺落戰境】寫成劇本,但總找不到適當時機。這段延遲終於有了收穫,柯金斯基在好幾年後認識了激進電影公司創始人貝瑞李文和傑西伯格。他們一同將故事改編成繪本小說在業界稱為「垃圾箱」,由阿爾維德尼爾森撰稿,安德烈瓦林繪圖,美術執導則是柯金斯基、李文和激進電影公司的美術指導傑洛米伯格。

這讓他們能夠讓投資人瞭解他們對這部作品的走向。柯金斯基談到他繪本小說的故事元素:「這是發生在2077年的動作冒險故事,慘烈的戰爭讓地球無法居住,滿目瘡痍。故事的主人翁傑克,他是一名偵察機維修員,是一項重大任務中不可或缺的成員。一個他完全不知道的美好秘密,將成為拯救倖存人類的關鍵。」導演要把重點放在故事中殘酷的現實。他補充:「忽略事實加以掩蓋和決定積極面對事實是完全不同的,無論面對真相有多麼困難。」柯金斯基承認這部科幻戰爭故事是他長久以來很想要呈現的。他從小沈迷於科幻名片像是:【最後一人】和【2001太空漫遊】以及名著包括【海柏利昂】以及電視影集像是【陰陽魔界】。導演承認他喜歡這些想像未來科技的破落背景對比其酷炫的功能。

他說:「我一直很喜歡70年代的科幻畫家:克里斯佛斯和克里斯摩爾。我知道加上現今VFX視覺特效的技術,可以絲毫不差地結合數位動畫和真實場景,完成一部前所未有的作品。李文與伯格對這位年輕導演的雄心深受感動,李文回憶起第一次看到故事的反應:「讀過喬的故事,我認為其中對人性和角色的著墨,具有震撼力、原創並且感人。【遺落戰境】是一部精采的動作冒險故事,但其核心則是一位讓你一路加油打氣的人物,這就是一部優異電影的要素。」這部繪本小說本身很自然地成為向片場提案的優勢。在2010年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中獲得粉絲的熱烈支持,柯金斯基也同時在會中發表【創:光速戰記】片段,當時激進電影公司攤位在展覽會場中總共發出三萬冊繪本。

李文回憶:「動漫展中有一千人的長龍等著讓喬在【遺落戰境】繪本上簽名。除了故事之外,我們創作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標籤和插畫,從一開始就獲得迴響。得到這樣的激勵,我們決定踏出去把故事變成劇本。以如此高明的手法處理這個具有極佳架構又高概念性的故事,這絕對是前所未見。」製作團隊在動漫展中試過水溫後不久,環球電影公司便加入與柯金斯基、激進電影公司以及徹寧娛樂公司共同開發這個案子,【遺落戰境】劇本也開始著手進行。資深製片彼得徹寧以2011年賣座強片【猩球崛起】成功地讓以故事為主軸的電影再度崛起,他從這部電影中學到的是:現今電影最重要模式是感人的情節加上刺激、高明且扣人心弦的故事。

徹寧說明【遺落戰境】的主軸:「【遺落戰境】的故事之所以能引起人們的共鳴是因為,雖然是一部動作片,但電影的主軸是有關一個人要重先找回他的人性。這就是本片的核心,也是為什麼讓你看過之後感到無比滿足。為了這部劇情片,柯金斯基和李文又另外找了幾位製片加入,包括與徹寧一同製作【猩球崛起】的狄倫克拉克,以及以處理史詩片著稱的當肯韓德森,他經手的作品風格迥異像是:【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和【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鎖定卡爾加德賽克和麥可狄布魯恩擔任編劇後,製作群終於可以開始這項重大計畫,拍攝電影版【遺落戰境】。

克拉克回憶當初的設計和籌劃:「【遺落戰境】有喬所呈現的絕佳場景畫面,故事發生在地球上,但並不會感覺到蒙塵、詭譎和晦暗。看起來很生動,充滿色彩而且十分獨特。我們也因此受到吸引,因為這樣的概念設計是我們過去從未見過的。」由於他的故事發生在本世紀末期,柯金斯基深知他需要頂尖的設計團隊來打造絕對的未來感,但又要讓人相信這是離現在60年後的世界。他找來【創:光速戰記】的重要成員來打造他所要的末日後世界。韓德森知道導演一定能夠完成這項巨大的挑戰,回憶道:「喬是說故事高手,這部片子之所以讓我感興趣進而加入就是它的故事。他的故事一路帶著讓觀眾,一下子讓你以為已經看出端倪,但下一刻又覺得不太對勁。不斷有秘密自動揭開,就像剝洋蔥一樣。你一路看下去會不斷有新發現;然後你不斷地得到新的事實進而對情節有了全新的見解,一路驚喜不斷。」

環球影業發行 4月11日 暑假第一檔  IMAX版本同步上映


共2張,點擊放大觀看

  • 遺落戰境 Oblivion 海報1
  • 遺落戰境 Oblivion 海報2

共11張,點擊放大觀看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1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2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3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4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5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6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7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8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9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10
  • 遺落戰境 Oblivion 劇照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