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洋芋片
Chips

洋芋片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洋芋片 Chips

國別:日本

片長:1小時08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日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3-01-04

發行:采昌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中村義洋

編劇:中村義洋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製作團隊最新感人力作!
★ 改編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同名短篇小說!
★ 全片於日本311震災後重建的仙台取景拍攝!
★ 入選2012年高雄電影節重點觀摩片,爆棚好評一票難求!

<兩個同一天出生的男人,兩段相互牽絆的不同人生>
同年、同月、同日、甚至在同一個城市裡出生的兩名男子,一個是比牛頓晚三百年才發現萬有引力的竊賊今村,既熱心又敏感;一個是曾經風靡一時的職棒明星選手尾崎,如今卻時常坐冷板凳。兩個生活截然不同的人,卻因為今村和女友潛入尾崎家中行竊,意外在給尾崎的語音留言裡,聽到一名女子的求救留言而發生轉變…。到底這個不請自來的竊賊,會在最後做出什麼樣的決定?而這背後究竟又有什麼秘密,讓兩人的命運緊緊相繫?

關於電影:
<伊坂幸太郎班底最強聯手作品,為日本人民加油打氣>
【洋芋片】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同名短篇小說作品,為其暢銷小說〈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的其中一篇精彩故事,也是日本知名導演中村義洋,繼【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之後,第四度改編伊坂幸太郎的小說,並以獨特而幽默的故事,描繪對家人、愛人與朋友的溫暖及堅強意志,並歌頌生命的強大與美妙。

全片以伊坂幸太郎小說時常出現的「仙台市」作為電影場景,導演在日本311震災過後,隨即開始構思拍攝:「過去拍片時常受到仙台居民的關照,實在無以為報,所以這次想透過導演身份,送上一部可以讓人打起精神的作品。」同時也期待藉由這部充滿熱情的「棒球電影」,為當時的受災居民加油打氣。全片於2011年8月下旬開鏡,拍攝時間只有短短八天,卻動員約1000位臨時演員協助拍攝,甚至連「仙台人」伊坂幸太郎的姑母都加入臨演陣容,神采奕奕地向全世界觀眾傳達,即使他們遭逢災難巨變,卻還是能以樂觀活力去面對未來。

除了導演中村義洋之外,男主角濱田岳也是第四度跟導演合作。而與伊坂幸太郎、中村義洋私交甚篤的知名音樂人齊藤和義,這回也慷慨為本片創作配樂,並且演唱主題曲〈今夜,在蘋果樹下〉。一流的原作、導演、演員及配樂陣容,【洋芋片】可謂是集結「伊坂幸太郎班底」的最強聯手之作,勢必也將在充滿熱血與勵志的劇情氛圍當中,溫暖鼓舞台灣觀眾的心。


導演介紹:
中村義洋(Yoshihiro Nakamura),1970年8月25日出生於日本茨城縣,是日本極富盛名的編劇及導演。自影視圈出道以來,所編劇或參與執導的作品,多數都改編自漫畫或文學小說,伊坂幸太郎、山田悠介、海堂尊、藤野千夜等大師作品,都是他影像取材的對象,並曾為【鬼水怪談】、【再見了,可魯】等賣座電影擔任編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2012年的【洋芋片】,是他繼【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之後,第四度與伊坂幸太郎合作的作品。在這些電影當中,他不僅成功掌握伊坂小說裡的懸疑推理氣氛,更融入詼諧而不失溫暖的特質,無疑是伊坂小說電影化的最重要推手之一。此外,他也曾執導過【白色榮光】、【布丁武士】等在影迷之間廣受好評的精采作品。也因為他的作品風格獨樹一格,讓他獲選為2009年高雄電影節焦點導演,並曾於當年受影展之邀訪台宣傳,在台灣影迷之間造成轟動。

【中村義洋作品年表】
2005 《禁止入座》(Seat There)
2005 《鬼來信》(Baby Mail)
2006 《225漫遊異境》
2007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2008 《白色榮光》
2008 《運動裝二人組》
2009 《一首PUNK救地球》
2009 《白色榮光:急診室疑雲》
2010 《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2010 《布丁武士》
2011 《怪物小王子》
2012 《洋芋片》


原著小說作者介紹:
伊坂幸太郎(Kotaro Isaka),1971年5月25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畢業於東北大學法學部,現居於宮城縣仙台市。2000年以【奧杜邦的祈禱】獲得新潮推理俱樂部獎,進而躋身文壇。2002年以【Lush Life】廣受評論家矚目,2003年以【重力小丑】入圍直木獎而廣為讀者所知,之後並以2004年【孩子們】、【蚱蜢】、2005年 【死神的精確度】、2006年【沙漠】五度入圍直木獎,是近年得獎呼聲最高的文壇才子之一。

伊坂幸太郎不拘泥於推理小說領域,時常發表頗富娛樂性的文學作品。作品充滿獨創的世界觀、風格輕盈灑脫且富想像力。熱愛電影的他,深受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尚賈克貝內(Jean-Jacques Beineix)、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電影導演影響,並常讓作品中的登場人物討論他所尊敬導演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而他的小說也數度被改編為電影,舉凡【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死神的精準度】、【一首PUNK歌救地球】、【重力小丑】、【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等片,皆為影迷們津津樂道的好作品。尤其他更與導演好友中村義洋四度合作,攜手在2012年推出最新作品【洋芋片】,就連他自己都幽默表示:「這是一部趣味盎然的電影,就連現在回想起電影內容,都還是會讓我露出笑容,不過真怕聽到觀眾說電影比原作還要好看!」


演員介紹:
濱田岳Gaku Hamada 飾演 今村忠司
 1988年6月28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十歲時參與TBS電視台影集的演出而正式踏入演藝圈,並在2004年參與經典勵志電視劇【3年B組金八先生】的演出,立定成為演員的志向。電視演出作品包括【求婚大作戰】、【太陽與海的教室】、【殺人草莓夜】等劇。不過相較電視劇演出,他在大銀幕的表現更是令人激賞。在經過【海猿】等數部電影磨練以後,他終於在2007年擔任主角,演出中村義洋執導的【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並還以該片榮獲第22屆高崎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肯定。其後除了【鴨川荷爾摩】、【愛妻家】、【機器老男孩】、【宇宙兄弟】等片之外,又陸續參與演出中村義洋執導的【一首PUNK歌救地球】與【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他在2012年主演最新作品【洋芋片】,也是他第四度與中村義洋合作,在片中飾演一名既熱心又敏感的竊賊,並在過程中發現關於自己的驚人秘密…。


木村文乃Fumino Kimura 飾演 大西若葉
1987年10月19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演藝事業橫跨電影、電視、廣告、舞台劇、音樂錄影帶等多元領域,尤其又以電視劇作品居多,演出過【蜜之味】、【自閉天才ATARU】等知名電視劇。2011年以【極道美食王】作為電影大銀幕的出道作品,這次則在最新主演電影【洋芋片】當中,飾演男主角濱田岳的女友,是日本影壇備受期待的新生代女星之一。


大森南朋Nao Omori 飾演 黑澤
1972年2月19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是日本知名舞蹈家麿赤兒的次子,也是知名導演大森立嗣的弟弟,可謂出生自演藝世家。演出經驗豐富的他,參與過眾多電影、電視劇演出,並還參與【惡童當街】、【來自紅花坂】等電影動畫的配音工作。2001年因為演出三池崇史執導的經典作品【殺手阿一】,因而讓他知名度大開,並在近年多部電影中擔綱重要角色。電視劇演出作品包括【龍馬傳】、【SPEC】等劇,並且參與過【嫌豬手事件簿】、【惡女花魁】、【阿基里斯與龜】、【惡女羅曼死】等電影演出。他在2012年的最新作品【洋芋片】,也是他繼【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之後,第三度與原作伊坂幸太郎、導演中村義洋合作的作品。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洋芋片 Chips 海報1

共24張,點擊放大觀看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
  • 洋芋片 Chips 劇照2
  • 洋芋片 Chips 劇照3
  • 洋芋片 Chips 劇照4
  • 洋芋片 Chips 劇照5
  • 洋芋片 Chips 劇照6
  • 洋芋片 Chips 劇照7
  • 洋芋片 Chips 劇照8
  • 洋芋片 Chips 劇照9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0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1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2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3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4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5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6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7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8
  • 洋芋片 Chips 劇照19
  • 洋芋片 Chips 劇照20
  • 洋芋片 Chips 劇照21
  • 洋芋片 Chips 劇照22
  • 洋芋片 Chips 劇照23
  • 洋芋片 Chips 劇照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