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一年之癢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國別:英國

片長:1小時37分

級數:輔導級

發音:英語

類型:喜劇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3-05-03

發行:CATCHPLAY 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
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3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Dan Mazer 丹梅澤

編劇:Dan Mazer 丹梅澤

共3支,點擊放大播放

★ 【愛是您‧愛是我】【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製片群 X【芭樂特】編劇聯手打造年度爆笑愛情喜劇
★  誇張逗趣又極度寫實的新婚指南,臥房性事辛辣內幕完全揭露!
★  新歡舊愛同時來找碴,新婚夫妻能不能撐過一年?
★ 【伴娘我最大】蘿絲柏恩 X【少年Pi的奇幻漂流】瑞夫史波 X【女郎我最兔】安娜法瑞斯 尺度大開全力搞笑X【穿著Prada的惡魔】賽門貝克

二個完全相反的人卻陷入熱戀並結婚,他們能渡過最困難的第一年嗎?

行動派的娜特(蘿絲柏恩)和思考派的喬許(瑞夫史波)一見鍾情,儘管個性不甚相同仍熱戀美滿,結婚更是他們的美夢成真,但他們的親朋好友們都不看好這段婚姻,喬許的前女友克蘿伊(安娜法瑞斯),和娜特帥氣的美國客戶蓋(賽門貝克)更「適時」出現來攪亂這池春水,當他們的第一個結婚週年即將來臨時,他們都不想成為先放棄的那一方,但他們究竟能度過「一年之癢」的考驗嗎?

當激情退去,面臨真愛的到來和已許下的永恆承諾該如何抉擇?
【芭樂特】編劇丹梅澤首部自編自導搞笑力作,以幽默爆笑的方式探討人們口中的幸福結尾:「結婚,從此開始幸福美滿的日子」後,面臨夫妻間的衝突和本質上的差異,帶來生活中的種種摩擦;就在這個時候,真正心靈契合的前女友和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的出現,令新婚夫妻心中充滿情感上的矛盾,誰都不願意成為第一個說放棄,卻又無法拒絕真愛的吸引。


◎關於影片
◆    拍攝緣起
丹梅澤曾經擔任許多部成功爆笑無厘頭電影作品的編劇及製作,包括【芭樂特】和【G型教主】及近年的【大獨裁者】等等,這次首度自編自導,他想要創造另一種丹梅澤式的另類喜劇,這次找到【愛是您‧愛是我】【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製片群,丹梅澤突破一般人眼中的浪漫愛情喜劇,以個性鮮明的角色,帶出婚姻與愛情中的衝突。

丹梅澤首次挑戰主流的浪漫愛情喜劇,但維持他的風格,故事內容依然有點驚世駭俗,有點誇張諷刺,但也令人笑到流淚。他說:「每個人所知道的愛情喜劇都是同一種模式:二個人相見,戀愛,快樂到老,但這樣的故事太無趣了,我想要創造另一個風格的愛情喜劇,顛覆觀眾的刻板印象,愛情中就是有許多衝突,有趣的地方就是從衝突、吵架而來。」

故事的主軸是以熱戀沒多久就閃電結婚的新婚夫妻娜特和喬許為主,娜特是行動派的工作狂,還有一點完美主義;而喬許是一個已有一本知名著作的作家,樂觀和不修邊幅,二個人一開始被愛情沖昏了頭一腳跳進婚姻,但不久後現實生活的來臨,當喬許的笑話對娜特來說不再好笑,娜特的龜毛性格開始讓喬許覺得厭煩時,喬許的前女友克蘿伊和娜特的帥客戶蓋的出現,四個人相互的碰撞產生了一連串好笑的事件,也讓喬許和娜特重新思考二個的關係及真正想要的生活。

而【愛是您‧愛是我】製片克里斯泰基爾就說:『【一年之癢】是從一般人所說的「Happy Ending」開始講起,當戀愛的熱度消退後,現實是什麼?這是一個現代都會喜劇,著重在角色交錯著的關係,而非只是一般的浪漫愛情故事。在這部電影中,我們會看到二個對的人在錯的時間遇到,或是遇到一個好的人但不是對的人,用一種詼諧的方式,重新定義愛情喜劇。』


◆    愛情的矛盾
在電影中的娜特是一個自我把持良好,不願意輕易妥協的人,即使她知道與她一樣熱衷於事業的帥氣客戶蓋才是她心目中的完美情人,她也不想當第一個放棄她和喬許的婚姻的人;而喬許一方面無法抗拒前女友克蘿伊的吸引,但為了和娜特的婚姻,他也努力成為娜特想要的樣子,就這樣二個人壓制著自己真實的感覺,直到一年結婚紀念日的那天,喬許再也忍不住,在朋友為他們舉辦的結婚紀念晚餐上和娜特說出實話,雖然以分手結尾,但是也是另一個開始。


◆    遲來的真愛?舊情人 vs 帥客戶
而喬許的舊情人克蘿伊和娜特的帥氣客戶蓋則是掀起電影裡的另一番風波。克蘿伊是個崇尚自由,風趣,大剌刺的女孩,為了嘗試新的生活,不惜嘗試3P,和喬許在許多地方都不謀而合;蓋則是和娜特一樣熱愛工作,追求完美,即使後來知道娜特已經結婚,但還是追求娜特,讓娜特心裡争扎不已。四個人就在情感的拉扯下展開一段爆笑又令人不禁深思的過程。

除了四個男女主角之外,劇中喬許的麻吉丹尼和娜特的姐姐也在這段錯綜複雜的關係中帶來另一種畫龍點睛的功用。丹尼是個說話不經過大腦的人,常不顧娜特的感覺,拖著喬許做出一堆在她看來丟臉沒水準的事;而娜特的姐姐更是一天到晚和娜特抱怨自己的老公有多糟,在朋友和家人雙面夾攻下,更帶出婚姻生活另一面的無奈和衝突,這也是真實生活中我們會遇到的問題。


◎ 媒體佳評如潮
一部超級爆笑的喜劇!—★★★★ FHM
好笑的到令人飆淚!—★★★★ Glamour
一部令人激賞的作品— Esquire
卓越的喜劇手法,幽默風趣!— Heat



◎    導演介紹
丹梅澤 Dan Mazer
 丹梅澤是一位知名的喜劇編劇及製作人,自劍橋大學畢業之後,丹梅澤就開始參與許多九十年代知名的節目。

而丹梅澤和他的好伙伴薩夏拜倫柯恩的合作更是讓他一炮而紅。二人合作的熱門影集《Da Ali G Show》不僅讓他們在2001年榮獲到了英國奧斯卡的最佳喜劇,也入圍了艾美獎,之後就連HBO也重新製作《Da Ali G Show》。

而在2002年,丹梅澤和薩夏拜倫柯恩也首次將影集人物Ali G搬上大銀幕,但他的電影成名之作則是在2006年家喻戶曉的熱門電影【芭樂特】,而他也因為【芭樂特】入圍了最佳改編劇本獎。丹梅澤和薩夏拜倫柯恩一直以來合作無間,除了【芭樂特】和【G型教主】,去年的【大獨裁者】更是紅遍半邊天。

【一年之癢】是丹梅澤的大銀幕處女作,自編自導加上與之前就合作過的班底安娜法瑞斯,想必會有不少別出心裁的獨特笑點。



◎    演員介紹
蘿絲柏恩 Rose Byrne
蘿絲柏恩是一位澳洲演員,一開始在電視劇展露頭角,曾二度以《金權遊戲》(Damages)入圍二次的金球獎最佳女配角,之後因演出電影【遇上1967的女神】盲女一角而為奪得2000年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主角。2002年開始轉戰好萊塢,參與過【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太陽浩劫】、【第三者】及【特洛伊:木馬屠城】等等,一直到前年【大明星小跟班】中首次的喜劇角色著實讓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接著【伴娘我最大】表現也相當亮眼,在新作【一年之癢】裡將再次挑戰喜劇主角。


瑞夫史波 Rafe Spall
瑞夫史波是英國知名演員提摩西史波的兒子,曾在電影【少年Pi的奇幻飄流】中飾演記者的角色,【普羅米修斯】中亦有相當吃重的角色,在英國相當受歡迎。新片【一年之癢】中與蘿絲柏恩飾演才新婚,卻發現原來自己愛的不是枕邊人的窘境,爆笑指數破表。


安娜法瑞斯 Anna Faris
安娜法瑞絲是好萊塢知名的喜劇演員,從九歲就開始表演,其代表作有【驚聲尖笑】及【女郎我最兔】等等。【一年之癢】是她第二次和丹梅澤合作,上一部是去年的【大獨裁者】。而她同時也是好萊塢喜劇的票房與品質保證。


賽門貝克 Simon Baker
澳洲籍演員,曾以美國熱門影集【法外情真】及【超感警探】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曾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與安海瑟薇搞曖昧的性感作家,迷死許多女性觀眾。而在新片【一年之癢】中飾演的專情多金男,想必將更讓女影迷瘋狂。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海報1

共27張,點擊放大觀看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3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4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5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6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7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8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9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0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1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2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3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4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5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6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7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8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19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0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1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2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3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4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5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6
  •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 劇照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