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放浪青春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國別:美國

片長:1小時34分

級數:限制級

發音:英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3-08-23

發行:威望國際 Catchplay

官方網站
4.6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4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Harmony Korine 哈蒙尼科林

編劇:Harmony Korine 哈蒙尼科林

共2支,點擊放大播放

★四個最春心蕩漾的火爆少女,今夏最危險刺激的放浪旅程
★顛覆才子形象,好萊塢男星詹姆斯法蘭科使壞演出
★入圍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獨立電影新銳導演《奇異小子》哈蒙尼科林最新力作

春假的「玩樂至上」主義,讓四個青春女孩渡過最迷幻、危險的假期!

四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性感火辣女大生:費絲(賽琳娜戈梅茲 飾)、坎蒂(凡妮莎哈金斯 飾)、布莉特(艾希莉班森 飾)和卡緹(瑞秋科林 飾)一直渴望能出去冒險,在經過一番計劃後一行人決定到佛羅里達盡情享受她們的春節假期,但為了籌足她們的春假旅行資金,她們決定大膽搶劫一間速食店,但她們萬萬沒想到,原來這只是她們即將到來的瘋狂春假的開端罷了…在一次不小心high過頭的派對上,四個只有穿著比基尼的女大生被警察帶回警局,但出乎意料之外,來保釋她們的竟然是當地的一個惡名昭彰的黑幫混混及饒舌歌手艾力安(詹姆斯法蘭科 飾)。對女孩們的極盡溫柔體貼的艾力安不僅贏得了她們的信任,也開啟了她們前所未有的瘋狂春假旅程,但這一切似乎別有目的?!

一趟瘋狂的春假旅程,帶來新世代的「女孩使壞」(Girls gone wild)!

透過導演哈蒙尼科林的眼睛,【放浪青春】是一趟充滿瘋狂、性感、犯罪的旅程,由賽琳娜戈梅茲在內的四個只穿著比基尼的青春少女,加上詹姆斯法蘭科的誘人犯罪形象,共同呈現的一個全新的享樂主義。在電影中除了看見新世代偶像代表賽琳娜戈梅茲、凡妮莎哈金斯等一反其健康活力的乖乖女形象,飾演不顧一切只想盡情享受青春的大學生;除此之外,在片中飾演饒舌歌手及黑幫混混的詹姆斯法蘭科更是首次突破其一向帥氣的銀幕造型,挑戰饒舌演唱,更與知名歌手Dangerous一起表演。在電影【放浪青春】中,導演哈蒙尼科林不僅再次以他一貫的真實拍攝手法,呈現故事中一切超乎我們道德標準的玩樂能事及地下世界,主角們大膽瘋狂的行徑更是每一刻都令人無法想像。



◎關於影片
◆拍攝緣起
被譽為是美國獨立電影未來的導演哈蒙尼科林在年僅19歲時就寫了《衝擊年代》( Kids)的劇本,曾在多個國際影展獲獎的他成長時受韋納荷索 Werner Herzog和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等電影大師薰陶,因此作品十分有自我風格。這次在電影【放浪青春】中找來了才子演員詹姆斯法蘭科、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女友賽琳娜戈梅茲及另一迪士尼女星凡妮莎哈金斯合作,除此之外,喜歡用素人演員的他還找來了自己的老婆瑞秋科林演出,他說:『對於演員我需要對他們很信任,這也表示我完全知道我需要誰來飾演什麼角色。素人演員常常會帶給我意想不到的演出和表現,這也是為什麼我的作品都可以貼近我要的真實。』

自編自導的哈蒙尼科林為了寫【放浪青春】的劇本,更一個人飛到佛羅里達實地觀察真正在放春假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除了晚上開著車四處亂繞之外,他還曾經到酒吧裡看看大學生們做了些什麼事,但也因為放假的人天天都在開派對而搞得他常常半夜無法睡覺,他說:『還曾經有人就在我面前因為喝太多而吐了。』


◆瘋狂青春 vs 人性黑暗,一線之隔?
在成名作《衝擊年代》中盡談人性黑暗的哈蒙尼科林,這次在【放浪青春】中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描述青春世代追尋快樂刺激的生活,但也可以看到他巧妙地在主角追逐刺激青春過程中,放入較深層的人性黑暗面話題。在電影中除了詹姆斯法蘭科的演出令人眼睛一亮之外,凡妮莎哈金斯在大玩性愛遊戲及殺人的戲碼更是她從影以來最突破形象的演出。哈蒙尼科林在電影中大量使用流行、饒舌及電子音樂,帶出其想表現的特殊氛圍。



◎導演介紹
哈蒙尼科林Harmony Korine
1973年1月4日生於美國加州,自小受到製作紀錄片的父親影響而對電影產生興趣。在紐約華盛頓廣場溜滑板時認識導演賴瑞克拉克(Larry Clark),執筆了克拉克導演關於青少年愛滋病的爭議電影《衝擊年代》(Kids, 1995)而進入影壇,並獲獨立精神獎最佳首部劇本提名;1997年進而推出了編導處女作《奇異小子》(Gummo),便贏得西班牙希洪影展評審團特別獎;1999年的第二部長片《驢孩朱利安》(Julien Donkey-Boy)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導演;2007年推出第三部長片《當麥克先生遇見夢露小姐》(Mister Lonely);2009年推出第四部長片《老而彌癲小電影》(港譯,Trash Humpers)。【放浪青春】是他的第五部劇情長片。



◎演員介紹
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1978年4月19日生於美國加州,在UCLA就讀英文系大學時期毅然決然輟學以追求演藝事業,1997年加入影壇,以《蜘蛛人》(Spider-Man, 2002)系列中的好友角色打響知名度,其後更跨足編製導演全方位發展;以2008年的《自由大道》(Milk)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以2010年的《127小時》(127 Hours)首度入圍奧斯卡影帝,是橫跨商業和藝術領域的好萊塢新生代才子。最新作品包括《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和【放浪青春】。


賽琳娜戈梅茲 Selena Gomez
1992年7月22日生於美國德州,在10歲時因參加迪士尼全國才藝比賽被發掘而展開演藝生涯,在《小鬼大間諜3》(Spy Kids 3-D: Game Over, 2003)中嶄露頭角,多年來演出《少年魔法師》(Wizards of Waverly Place)、《孟漢娜》(Hannah Montana)等多部迪士尼頻道的青少年影集,亦跨足樂壇推出三張專輯。【放浪青春】是她力圖轉型的最新代表作。


凡妮莎哈金斯 Vanessa Hudgens
凡妮莎哈金斯以迪士尼的《歌舞青春》女主角走紅,能歌善舞的她曾接受鋼琴、聲樂、舞蹈等方面的訓練,出色的底子讓凡妮莎曾在多部音樂舞臺劇中擔任主角,此外,健康活潑的形象也為她帶來許多廣告的邀約。這次在【放浪青春】更是首度大開尺度上演3P性愛戲碼。


艾希莉班森 Ashley Benson
1989年12月18日生於美國加州,從兩歲起開始參加嘻哈、爵士、芭蕾等全方位舞蹈比賽,五歲起開始唱歌並志在演戲,2002年起開始演出電視和電影,曾參與《30姑娘一朵花》(13 Going On 30, 2004)等電影和多部電視影集。最新作品【放浪青春】是她的大銀幕代表力作。


瑞秋科林 Rachel Korine
1986年4月4日生於美國田納西州,因演出《當麥克先生遇見夢露小姐》而與導演哈蒙尼克林結下姻緣,進而順理成章地以導演太座兼繆斯女神身分出現在哈蒙尼其後的作品中,【放浪青春】當然也不例外地成為她受到矚目的最新作品。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海報1

共28張,點擊放大觀看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3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4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5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6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7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8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9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0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1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2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3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4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5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6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7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8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19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0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1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2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3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4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5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6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7
  •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劇照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