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靈異緣未了
Birth

靈異緣未了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靈異緣未了 Birth

國別:美國│德國

片長:1小時40分

發音:英語

類型:愛情│懸疑│劇情

年份:2004

台灣上映日:2004-00-00

發行:華納兄弟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Jonathan Glazer

編劇:Jean-Claude Carrière│Milo Addica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在冬季的某一天,有個年輕人在公園慢跑的時候,突然昏倒猝死了;同時,有個小嬰兒出生了。

一個人的死亡和另一個人的出生,兩者之間有沒有關聯?

在摯愛的丈夫史恩猝死之後十年,安娜(妮可基嫚飾演)終於準備好,要走出悲傷的陰霾,展開人生的新頁。她答應要改嫁給喬瑟夫(丹尼休斯頓飾演),一個平易近人又有教養的男人,耐心地追求這個美麗的年輕寡婦長達三年之久。安娜的母親愛莉娜(蘿倫巴可飾演)很滿意她的這個決定;她是個優雅而強勢的中年婦女,非常歡迎喬瑟夫搬進她在紐約高級住宅區的豪宅裡。安娜在史恩過世之後,就搬來這裡與母親同住,還有她身懷六甲的妹妹蘿拉(愛麗森艾略特)及其丈夫鮑伯(亞里斯霍華德飾演),因為他們自己的房子正在整修當中。就在這棟房子裡,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參加安娜和喬瑟夫的訂婚喜宴。

前來共襄盛舉的賓客包括克里福(彼特史多梅爾飾演),他是史恩最好的朋友,還有克里福的妻子克蕾拉(安海契飾演);這對夫妻在這個高級住宅區裡,始終覺得渾身不自在。在電梯到了的時候,克蕾拉突然覺得他們的禮物包裝得不好,於是要求克里福先行上樓參與宴會。正當克蕾拉在大樓的大理石接待廳,駐足思索該怎麼包裝的時候,她注意到一個小男孩(卡麥隆布萊特飾演),獨自一個人坐在休息室裡;過不了多久,克蕾拉就離開了這棟大樓,前往了中央公園,渾然不知小男孩尾隨著她而去。後來在她返回公寓大樓的時候,小男孩也回到了他的住處。

在訂婚喜宴之後不久,緊接著就是愛莉娜的慶生會,而家族的世交希爾太太(柔怡考德威爾飾演),也來參加這個私人的派對,但是在切蛋糕之前,突然莫名其妙地冒出來一個不速之客,也就是那個小男孩,他想找安娜私下說幾句話。安娜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就隨著這個小男孩進了廚房,接著他就自稱是她已故的丈夫史恩,同時警告她千萬不能嫁給喬瑟夫。安娜在震驚與憤怒之餘,帶著小男孩下樓,請門房吉米(密洛艾迪卡飾演)送他回家,而吉米則證實他認識這個小孩,他的名字就叫作史恩。

不過,史恩不會這樣就被勸阻了,他開始寫信給安娜。這個小男孩不時地帶著他的父親康提先生(泰德勒文飾演),前來安娜所居住的大樓探視;康提先生是個家教老師,他正好有學生住在同一棟大樓。喬瑟夫對這個十歲大的男孩感到非常好奇,因為小男孩一直寫信給他的未婚妻,於是他決定在他父親擔任教職的公寓裡,找史恩談一談。三個大人──喬瑟夫、安娜和他的父親──都命令他不准再騷擾安娜了,可是史恩冷靜地斷然拒絕。在這次會面的最後,小男孩突然昏倒的時候,安娜情不自禁地感覺心痛不已。

史恩以超現實的身份闖入了安娜的生命中,安娜的家人出現了各種不同的反應。在小男孩的自告奮勇之下,鮑伯問了他幾個關於已故的史恩生平的瑣事,而小男孩準確的回答令人嘖嘖稱奇,更令人害怕的是他對安娜的愛,是那麼地強烈而堅定。與史恩的父親分居的康提太太(卡拉西摩兒飾演),准許這個小男孩探視安娜,希望可以說服他別再認定自己是安娜的亡夫。

結果出人意表,反而是安娜愈來愈相信了,雖然她無法否認這一切顯得非常詭異,但是這個小男孩對她的吸引力卻是與日俱增,甚至阻止她的未婚夫和家人見到他。這個小孩到底是不是安娜的丈夫,在死後又回到她的身邊?她怎麼能拋棄重拾愛戀亡夫的機會?


共4張,點擊放大觀看

  • 靈異緣未了 Birth 劇照1
  • 靈異緣未了 Birth 劇照2
  • 靈異緣未了 Birth 劇照3
  • 靈異緣未了 Birth 劇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