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流氓差婆
Thunder Cops II

流氓差婆

網友短評
流氓差婆 Thunder Cops II

年份:1989

台灣上映日:0000-00-00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流氓差婆》於1989年推出,隔年周星馳憑《賭聖》大紅,「流」片也因此再度上映,還改了片名叫《雌雄雙辣》,很明顯是為了凸顯周星馳的角色地位,而後來發行影碟時,也一直沿用《雌雄雙辣》這個片名。除了《雌雄雙辣》,這部電影叫過的片名還不少,包括1990年3月在台灣上映時叫《來自江湖》,還有《賊公差婆》、《雌雄殺星》和《流氓警花》等。

在劉鎮偉、周星馳或吳君如來說,《流氓差婆》都屬少數沒有喜劇元素的電影,劉鎮偉是第一位將吳君如拔擢為女主角的導演,除了兩部喜劇《霸王女福星》和《猛鬼大廈》外,《流氓差婆》裡的吳君如,幾乎整部片板著臉、壓低著嗓子說話,飾演一名為報仇走偏鋒的冷面女警,看慣她的喜劇之後,看她這樣的演出真是頗具驚喜。而大家都知道劉鎮偉經常在自己的電影裡軋一角,這部《流氓差婆》也不例外,而且戲份還蠻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