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天敵
The Contract

天敵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天敵 The Contract

國別:美國│德國

片長:1小時36分

發音:英語

類型:犯罪│動作

年份:2006

台灣上映日:2007-08-10

發行:福斯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Bruce Beresford

編劇:Stephen Katz│John Darrouzet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妻子因癌症過世兩年多了,雷肯恩(約翰庫薩克 飾)在學校擔任教職並身兼籃球教練,獨自將兒子撫養長大。然而兒子克里斯正值青少年叛逆期,又因抽煙被抓到,讓雷決心和兒子重新建立關係,一起到林間來場健行野營之旅。

與此同時,法蘭克(摩根佛里曼 飾)在執行一次暗殺計畫中途失敗被捕,押送途中,FBI探員與法蘭克的人馬狹路相逢,導致車子意外翻覆河中。這一切都被雷與兒子撞見了,雷立刻前往救援,基於正義感與在兒子面前做好榜樣的心態,他不顧法蘭克的忠告,想協助警方將他逮捕到案。此時,各路人馬都追了上來,他們一個個都各懷鬼胎…

《天敵》是曾以《溫馨接送情》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的導演布魯斯貝勒斯福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一位職業殺手法蘭克(摩根佛里曼 飾),某日因執行「殺人契約」不慎出了車禍,因受傷而遭警方逮捕。待傷痊癒後,犯下不少重案的法蘭克在被押往法院途中,竟遭到昔日同夥的滅口襲擊。同行法警當場中彈,和法蘭克一起掉入了急湍的河水中,正巧被在中學擔任球隊教練的雷(約翰庫薩克 飾)救上了岸。該法警於斷氣前將法蘭克交給了雷,請雷務必將法蘭克送交法院…。法蘭克與雷都是絕不放棄挑戰的人,法蘭克誓死繼續完成他的「殺人契約」,而雷也非常執著於他對死去法警的承諾。勢均力敵的兩人,發現對方就是自己最棘手的敵人。但在這段亡命路途中,他們有時必須並肩作戰,有時卻也爾虞我詐,防止彼此可能偷留一手…。

由於《天敵》劇情發生在浩瀚廣大的叢林裡,為了拍出類似美國國家原始森林公園的氣勢,導演布魯斯貝勒斯福特別尋訪各地,最後終於選中在「玫瑰之國」保加利亞的茂密叢林拍攝。由於《天敵》將出動直昇機穿越整座森林拍攝,甚至還會有直昇機墜毀的震撼場面,保加利亞森林保護區單位還特別跟劇組約法三章,拍攝所有戲都必須有生態保育專家隨行呢!

《天敵》導演布魯斯貝勒斯福踏入影壇30餘年,執導過許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雖然曾4度與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錯身,但他導戲的實力卻令人為之肅然!此次執導《天敵》,布魯斯貝勒斯福成功說服演技派男星摩根佛里曼,與實力派男星約翰庫薩克搭擋演出。布魯斯貝勒斯福與摩根佛里曼多年前曾因《溫馨接送情》結緣,當時他還一手將摩根費里曼推上了金球獎影帝,所以摩根佛里曼義不容辭演出布魯斯貝勒斯福的新片《天敵》。有了摩根費里曼,也讓布魯斯貝勒斯福更順利地說服了了約翰庫薩克的加入。布魯斯貝勒斯福拍戲平易近人,專業認真度令兩大天王折服,尤其他常不厭其煩地為演員們解說他所要呈現的效果,更讓演員們備感被尊重。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天敵 The Contract 海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