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美麗.誘惑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國別:法國

片長:1小時34分

級數:限制級

發音:法語

類型:文藝│愛情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4-01-10

發行:傳影互動ifilm

官方網站
4.7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3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François Ozon 佛杭蘇瓦歐容

編劇:François Ozon 佛杭蘇瓦歐容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登堂入室》鬼才導演 佛杭蘇瓦歐容
全新 愛.慾 之作
香頌4曲  春色4季  一位美麗少女的性愛養成日記

★2013 坎城影展競賽片 ★
★ 2013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 TVE Otra Mirada Award ★

美國爛番茄網站“86“高分推薦
“簡潔有力 蘊涵無限想像 ”-英國〈郵電報〉四顆星評價
“你一定要認識的國際級女演員「瑪琳華特」”-VARIETY
“題材棘手 但導演歐容處理的大膽又細膩“ -英國〈銀幕日報〉

Story 故事
家境優渥的伊莎貝爾(瑪琳華特飾演) 芳華十七,美得令人屏息,她在夏日海邊邂逅了德國男孩並初嚐禁果,秋天的她卻開始暗地與不同中年男子秘密援交,直到冬天時一位老翁在激情中暴斃身亡,才讓她的雙重身份曝光,進而引發一場軒然大波。
伊莎貝爾,來自一個不尋常的家庭 — 看似體貼關懷的母親西維亞(潔哈汀佩拉絲飾)存在婚外情疑雲 ; 正值青春期的弟弟維克多(方亭哈瓦飾)也終日在她耳旁絮聒著自己的煩惱 ; 愛慕她的男同學成天送秋波,除此之外,還得應付恩客的新仇舊恨….究竟伊莎貝爾的春天應如何到來?是自此終結孤單或者繼續寫下性愛的成長史?


About 關於電影
法國影鬼才導演 佛杭蘇瓦歐容
繼《登堂入室》後  再度挑戰禁忌話題
《美麗.誘惑》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是鬼才導演佛杭蘇瓦歐容(François Ozon)最新作品。曾以《八美圖》《池畔謀殺案》等片享譽國際的導演歐容,《美麗.誘惑》是他繼《登堂入室》後再度挑戰「青少年慾望」題材。導演在接受訪談時表示:「對我而言,青春期是一個既痛苦又疑惑的過渡時期,我想透過拍攝這部片,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思考觀點。」 歐容找來新生代女星瑪琳華特全裸上陣,超大尺度性感演出,華特在片中詮釋一位心思複雜的少女,舉手投足皆融合著清純與性感,精湛演技廣獲好評;而影后夏綠蒂蘭普琳極具重量的友情客串,更是全片一大亮點,令人目不轉睛。《美麗.誘惑》堪稱導演歐容再次挑戰禁忌話題的巔峰之作,更被媒體譽為歐容至今最受爭議的代表作品。

青春肉體 全裸上陣  唯美場面 一次到位!
「法國超模-瑪琳華特」繼夏綠蒂蘭普琳後 擠身新一代歐容女

談到女主角的選角過程,導演歐容說:「我在《誰動了我的蛋糕》片中看見了瑪琳華特,她的神態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感覺她是一個外表脆弱但內心極具爆發力的女演員。」 果然導演慧眼獨具,模特兒身份出道的她對於肢體的掌握度極高,許多場性愛場面完全難不倒她,而且幾乎一次就上手。歐容進一步稱讚她:「非常上相,而且很耐看!在拍攝她的時候我一直回想起曾和我在《砂之謎》合作過的影后 - 夏綠蒂蘭普琳。」,然而問他比較喜歡誰,導演則笑稱:「他們都是氣質絕佳的演員!不過瑪琳華特的臉,潛藏著一股更誘人的神祕感,讓人想一窺究竟,就連劇組成員也都為之著迷。」 看來這位新秀的確具有驚人實力,未來在影壇上的潛力可期!


女兒長太美 媽媽請保重
潔哈汀佩拉絲 V.S 瑪琳華特 兩代美女 同台飆戲!
《美麗.誘惑》裡飾演母女的潔哈汀佩拉絲和瑪琳華特,是一對看似光鮮亮麗的漂亮母女檔,但其實他們各自有著深不見底的秘密。片中華特飾演一位偷偷從事援交工作的美麗少女,恩客多半都是上了年紀的成熟男人,甚至連繼父也差點拜倒在她年輕貌美的青春肉體 ; 然而,隨著一樁死亡案件東窗事發後,母女的關係也陷入膠著。兩人在片中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被問到對彼此的印象時,佩拉絲說:「難忘初次見到華特的那一刻 : 當天她雖然脂粉未施、打扮樸素,但天生麗質的好條件,連我都被迷住了!」 而身為新演員的瑪琳華特則對於片中一場“爭吵戲”印象深刻,她說到:「拍攝這場戲時,我完全被佩拉絲的演技嚇得目瞪口呆,她的超強演技讓我像是上了一堂免費的表演課。」 兩代美女都對彼此有著高度的好感,也激發出她們精彩的演出,兩人更紛紛表示希望未來還有攜手合作的機會。


四首馮絲華哈蒂經典香頌  串起少女的性愛成長日記
《美麗.誘惑》引用了法國才女天后馮絲華哈蒂(Françoise Hardy)的四首經典香頌,連結起這個充滿美麗與哀愁的故事。導演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因為一切開始於夏天,是女主角邁向18歲的這一年,我感覺如果有四首歌曲,可足以代表這些值得紀念或懷念的人事景物,應該會是個很棒的搭配,所以就選用了這些歌曲作為每段的小結尾。」然而這也是歐容繼《乾柴烈火》和《八美圖》後三度在電影中引用哈蒂演唱的歌曲,被問到是不是個人喜好?他害羞地又肯定地表示:「是!而且真的有特別挑選過,因為這些歌曲都抓住了十幾歲少女的愛情觀,就像伊莎貝爾內心的呼喊—那種浪漫、衝動以及瘋狂的特質。」《美麗.誘惑》在歐容的巧手裡顯得氣質絕佳,全片也因哈蒂的歌聲而彌漫着一股濃濃的感傷,美妙的樂曲更引發了全球觀眾的熱烈討論,吹起一股懷舊的風潮。

performed by Françoise Hardy—
1963 “L’AMOUR D’UN GARÇON”(the lo ve of a boy)
1968 “À QUOI ÇA SERT”(why even try?)
1973 “PREMIÈRE RENCONTRE”(FIRST ENCOUNTER)
1974 “JE SUIS MOI”(I AM ME)


Director 關於導演
Francois Ozon 佛杭蘇瓦歐容
素有「法國影史上最俊美導演」之稱的佛杭蘇瓦歐容,出生於1967年,是法國90年代崛起的導演,至今已執導十部以上獲獎無數的電影,為法國影壇廣受關注的鬼才導演。1990年進入法國知名電影學院La FEMIS就讀導演系,開始了他的導演生涯。歐容在法國影壇始終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異數,儘管他的電影在影像上非常寫實,但故事卻遠遠走出了現實生活。他的風格極具黑色幽默,總是帶著一絲嘲諷,及心理分析的味道,主題經常有道德顛覆性,探索超越常軌的人性慾望,成功征服觀眾口味。

歐容作品常採用辛辣的題材探索性慾、犯罪、吸毒等晦澀的人類心理狀態,每每在電影結局都出現令人驚艷之筆,讓影迷回味不已。著名作品有:《砂之謎》《八美圖》《湖畔謀殺案》《讓愛飛起來》《登堂入室》等片,這次在新片《美麗.誘惑》中他大膽挑戰少女情慾,同時維持他一貫曖昧的故事結構,營造出唯美又帶著現實感的鏡頭,令觀眾深深著迷。《美麗.誘惑》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同時也榮獲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 TVE Otra Mirada Award殊榮,堪稱導演歐容再次挑戰禁忌話題的巔峰之作。


歷年電影作品
2013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2012 登堂入室 In the House
2010 幸福的小雨傘 Potiche
2009 讓愛飛起來 Ricky
2009 逐愛角落 Le Refuge
2007 逐愛天堂 Angel
2005 愛無止期 Time to Leave
2004 愛情賞味期 5x2
2003 池畔謀殺案 Swimming Pool
2002 八美圖8 Women
2000 砂之謎 Under the Sand
2000 乾柴烈火 Water Drops On Burning Rocks
1998 失魂家族Sitcom
 

Director’s Statement 導演的話
拍完少男《登堂入室》,我這次想拍少女的故事—
「與恩斯特昂華和巴斯汀烏格圖兩位年輕男孩合作完《登堂入室》後,我發現拍攝以“年輕人”,尤其是正值青春期的人物為主軸的片,似乎是件蠻有趣的事。我早期的短片和長片都曾經探討過青春期這個題材,《美麗.誘惑》則再次激發了我拍攝關於青春故事的深層慾望。」


這是一場關於一位十七歲少女,面對身體轉變的人體實驗—
「青春期這個名詞,往往在許多電影中被過度美化,對我而言,那是一個痛苦而複雜的過渡期,並不那麼值得懷念。當我們的身體產生了生理上的變化,主控權開始動搖的時候,會覺得自已彷彿像是個傀儡般任人擺佈,所以我們會開始去嘗試、去探索,讓身體去實驗各種極限。因此「援交」這個主題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切入點,透過青春年華的援交少女,從中探討性別、性取向的自我認同以及與愛無關的性慾實驗。」


Actor 關於演員
Marine Vacth 瑪琳華特 / 飾演 伊莎貝爾
瑪琳華特1990年生於里昂,為法國影壇耀眼的後起之秀。《美麗.誘惑》是她首次獨挑大樑的作品,片中飾演一位擁有美麗外表與青春肉體的神祕少女,在愛與性的迷途上,追尋自我存在的價值。片中一鳴驚人的演出令觀眾難以忘懷,更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華特在接受訪問時說:「伊莎貝爾這個角色讓我很感動,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瞭解她的內心世界,很自然地,她就為我身體裡的一部分了!」 果然她沒有任何新演員的掩飾與羞澀,精確到位的演出讓觀眾印象非常深刻,國際媒體與影評更是一致叫好。

15歲時以模特兒身份出道,20歲開始跨足戲劇演出。2011年以《誰動了我的蛋糕》裡的模特兒一角開始受到矚目,隨後參與戲劇和電影演出。而美艷又有個性的外貌,也讓她迅速成為時尚圈的新寵,同年她取代了超模凱特摩絲,成為著名香水品牌Chloé 新一季的代言人,在電影和時尚圈都站穩腳步的她,用實力證明自己的魅力,堪稱近年法國影壇最耀眼的新星。


Géraldine Pailhas  潔哈汀佩拉絲 / 飾演 西維亞
1971年生於馬賽,為法國著名女演員,與男星克里多夫當普森共結連理,育有兩子。在《美麗.誘惑》裡飾演女主角伊莎貝爾的媽媽,和她一樣流著美女的血液,是個事業、家庭都非常成功的職業婦女,但是看似正常的外表下其實也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佩拉絲將這個角色詮釋地入木三分,和瑪琳華特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導演歐容希望透過這個角色對照著女主角放蕩、叛逆的性格,同時也為這個角色埋下極為諷刺的對比。


潔哈汀佩拉絲曾以《Snow and Fire》奪下凱薩獎最佳新人奬,陸續接演許多膾炙人口的片。1995年與馬龍白蘭度和強尼戴普合作的《這個男人有點色》讓她打進好萊塢市場,2005年歐容的《愛情賞味期》也讓人見識到她多變的演技。《美麗.誘惑》是她睽違九年後再度與歐容合作的新片,佩拉絲開心地說:「我們很有默契,溝通也很簡單容易,非常珍惜能有再次合作的機會!」導演也表示他看過潔哈汀佩拉絲極具爆發力的演出,這回要她挑戰這個看似平凡其實深藏秘密的母親角色,難度頗高但她的演出相當精湛!

Fantin Ravat  方亭哈瓦 / 飾演 維克多
方亭哈瓦,法國童星,曾演出過不少電視劇,在《美麗.誘惑》中他飾演伊莎貝爾的弟弟,幾乎可以說是見證姐姐性愛成長史的重要人物,也啟發了內心深處的一些潛在慾望。方亭哈瓦的演出非常生動自然,將這個化龍點睛的角色詮釋地相當完美。《美麗.誘惑》是他首部電影作品。導演歐容認為他不同於一般的童星,是個在可愛外表下藏著無限潛能的明日之星。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海報1

共11張,點擊放大觀看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1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2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3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4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5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6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7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8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9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10
  •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劇照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