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內布拉斯加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國別:美國

片長:1小時55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英語

類型:冒險│劇情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4-01-03

發行:Catchplay Classics

官方網站
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Alexander Payne 亞歷山大潘恩

編劇:Bob Nelson 巴布奈爾森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影帝─布魯斯鄧
★《尋找新方向》《繼承人生》兩屆奧斯卡得主名導 亞歷山大潘恩 感人至深公路親情新作
★坎城首映佳評如潮,《Variety》:「亞歷山大潘恩以一種充滿智慧的歌詠方式道出中西部的小鎮生活及一個倔強老人的唐吉訶德式夢想!」;《Hollywood Reporter》「一趟苦樂參半的公路之旅,父子間情感交流滋潤了早已在感情及經濟上乾涸的家鄉。」

為了領取百萬獎金不惜踏上千里的公路之旅 殊不知這也是父子倆「心」的旅程

已屆七旬的伍迪葛蘭特(布魯斯鄧 飾)收到中一百萬樂透獎金的通知,來日不多且成天酗酒的他走上高速公路,企圖從蒙大拿州步行一千五百公里到內布拉斯加州領取獎金,被警察發現帶回後,活到這把年紀仍一事無成的他被妻子凱特(瓊史桂布 飾)嫌棄,兒子大衛(威爾佛提 飾)則配合伍迪上演他的「妄想戲碼」,並通知親屬和鎮民這個「家有百萬富翁」的新消息,但事情卻一發不可收拾,大衛只好陪著老爸踏上重新檢視彼此關係的「心」旅程。

如同大部分亞歷山大潘恩的作品,【內布拉斯加】是一部以家庭為主題的電影,白髮蒼蒼又壞脾氣的父親伍迪不僅是個大酒鬼,更堅信自己是個百萬獎金的得主,但身體孱弱又不會開車的他居然想要一個人步行橫跨一千五百公里的路程去領獎,這讓兒子大衛無法放心,卻又無法說服伍迪這一切都只是個騙局,無奈之下只好地陪著父親一同上路,這趟旅程除了打開了大衛的雙眼,也打開了父子倆的心,大衛也因此看見了父親的另一面。
 

◎關於影片
電影原本是以彩色拍攝,但在後製時改為黑白,更添加了導演亞歷山大潘恩想要呈現的風味。故事背景是發生在一個被人們遺忘的美國蒙大拿小鎮,鎮上大多都是老年人,而男主角布魯斯鄧所飾演的有輕微老年痴呆症的父親和身邊周遭的人事物,更能看出老人社會中那些平時容易被遺忘、被忽略的細節,演太太的瓊史桂布及兒子威爾佛提則代表著社會上對老年人的鄙視。亞歷山大潘恩細膩的執導功力再次於【內布拉斯加】中動人展現,讓此片不僅在今年坎城首映後獲得影評媒體的一致叫好,更被外界預測將是亞歷山大潘恩再次挑戰奧斯卡的得意之作!


◎導演介紹
亞歷山大潘恩 Alexander Payne
亞歷山大潘恩是一名希臘裔美國電影導演和編劇,出生於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他的電影以黑色幽默和對當代美國社會的諷刺性描述而知名,是美國近年崛起最重要的導演之一。從處女作【天使樂翻天】(Citizen Ruth, 1996)起,幾乎每一部電影都受到影評的推崇。而2004年的《 尋找新方向》(Sideways)更榮獲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男配角和女配角等五項提名,也讓潘恩拿到第一座小金人,最佳改編劇本獎。而2012年《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可以說是潘恩的里程碑,除了獲得第69屆金球獎最佳劇情片和最佳男主角獎,也拿到了第84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另外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和最佳剪輯4項提名。而今年的最新作品【內布拉斯加】不僅以他的出生地為名,也被選為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並為布魯斯鄧贏得了最佳男主角獎。


◎演員介紹
布魯斯鄧 Bruce Dern
奧斯卡提名,好萊塢1970年代黃金世代影星布魯斯鄧以演出電視劇起家,後來因緣際會開始演出電影,時常演出反派及極端角色的他曾演出包括1972年西部片「牛仔」(The Cowboys),與約翰韋恩(John Wayne)同台飆戲,去年更在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血腥動作片「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飾演反派,演出作品超過80部。今年76歲的布魯斯鄧在【內布拉斯加】中的精湛演技,更讓他獲得今年第66屆坎城影展影帝的殊榮,他在得獎後十分感謝導演亞歷山大潘恩,更說潘恩是自己合作過的天才導演之一。身為好萊塢女星蘿拉鄧的老爸,二人都曾和潘恩合作,潘恩也說:『這兩個鄧家的人都會無條件配合你,我不但為老鄧的才華,也為他這個人深深吸引。』


威爾佛提 Will Forte
威爾佛提是美國演員及編劇,大多作品為喜劇類型,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曾在美國知名電影節目SNL的演出,近期作品則以電影為主,如:《搖滾時代》、《巡邏驚很大》等。具有潛力的他不僅被導演亞歷山大潘恩相中,在【內布拉斯加】中飾演布魯斯鄧的兒子一角可以說是他從影以來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角色,二人在電影中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而他精彩的表現除了導演非常滿意之外,也獲得外界的一片讚賞。

 
瓊史桂布 Joan Squibb
美國資深女演員,母親喬依貝兒史桂布是20年代知名默劇電影鋼琴配樂家,自小受母親在電影方面的薰陶,不僅演過舞台劇,更有近40部的電影作品,包括《心的方向》、《女人香》等。這次在【內布拉斯加】演出布魯斯鄧的太太一角,不僅表現突出,極受到影評的推崇,更有影評預測她將有機會角逐本次的奧斯卡女配角。

 
巴布歐丹柯克 Bob Odenkirk
身兼演員、導演、編劇及製片等多重身份,有超過30部編劇作品並曾以在HBO的影集及SNL的節目二度拿到艾美獎最佳編劇獎,而在演出方面有近百部的電視及電影作品,包括《戀夏進行曲》、《情聖兄弟》等。


史戴西基屈 Stacy Keach
史戴西基屈是美國資深實力派電視、電影演員,曾榮獲金球獎肯定的他演出過的作品將近有二百部,不僅如此,史戴西基屈也是導演及製作人。近期作品包括《神鬼認證4》、《美國X檔案》等,這次在【內布拉斯加】飾演一個想要佔便宜的鄰居及主角的好朋友,在片中有著畫龍點睛的精彩表現。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海報1

共17張,點擊放大觀看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2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3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4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5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6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7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8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9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0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1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2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3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4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5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6
  •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劇照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