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臉
Face

網友短評
臉 Face

國別:台灣│法國│比利時

發音:法語│國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09

台灣上映日:0000-00-00

發行:原子映象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蔡明亮

編劇:蔡明亮

2009年第46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造型設計
2010年台北電影獎最佳攝影
  導演蔡明亮受法國羅浮宮之邀,以電影詮釋羅浮宮,讓羅浮宮透過影像的符碼傳遞世界,蔡導以三年的時間構思,最終決定由達文西的名畫「聖施洗約翰」及背後莎樂美的故事為主題。
  「聖施洗約翰」源自聖經的故事,王爾德寫成劇本,李查史特勞斯譜成歌劇。莎樂美始終被認為是「女人致命軟弱」最好的演繹。對人性,對欲望的精心勾勒,都是動人的瞬間。楚浮第一部電影【四百擊】的男主角尚皮耶李奧,與楚浮遺孀芬妮亞當,在【臉擊】片首度同台。【潛水鐘與蝴蝶擊】影帝馬修亞瑪希也在片中客串,與李康生有同志情慾對手戲。
  影片才剛開拍就狀況連連。牡鹿神秘失蹤、希律王撞斷鼻樑、莎樂美和聖施洗約翰在戲外交媾、羅浮宮內拿破崙廳導演小康在杜樂利花園的密林激情中,接到母親過世的電話通知,女製片也隨之飛往台北參加葬禮。陰沉的舊公寓裡,母親的鬼魂遲遲不肯離去。所有的工作人員,陷入一個漫長的等待。
  電影終於又要繼續拍攝,戲裡戲外的角色開始模糊,一群著莎樂美華麗古裝戲服的明星,在羅浮宮滿載藝術靈魂的廳廊、暗室、古道中穿梭,彼此尋找著每個人心中的莎樂美…。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臉 Face 海報1

共2張,點擊放大觀看

  • 臉 Face 劇照1
  • 臉 Face 劇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