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塑料王國
Plastic China

塑料王國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塑料王國 Plastic China

國別:中國

片長:82分鐘

發音:華語

類型:紀錄片

年份:2016

台灣上映日:2018-09-28

發行:CNEX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王久良 Jiu-Liang Wang

  • 演員:
★ 2016荷蘭IDFA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 2017金馬獎「最佳剪輯」
★ 2017布魯塞爾千禧影展「永續發展類最佳影片」
★ 2017美國full frame紀錄片影展「環境紀錄片獎」
★ 2017以色列DocAviv國際紀錄片影展「最佳國際影片」
★ 2017紐西蘭Documentary Edge紀錄片節「最佳國際影片」
★ 2017洛杉磯亞太影展「最佳紀錄片評審團大獎」
★ 2017捷克One World國際人權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 2017墨西哥Cinema Planeta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 2017首爾綠色影展「最佳影片」
★ 2017義大利CinemAmbient電影節「最佳影片」
★ 2017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提名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廢塑膠進口國,中國每年接待千萬噸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法國、德國、丹麥等國家的廢棄物。進口廢棄物在中國脫胎換骨「回收」成塑膠原料,然後又以全新的面貌如衣服或玩具,外銷至各國家。
  耗時五年拍攝製作,導演王久良聚焦中國山東的一個小型塑膠回收廠,呈現裡頭兩家人的故事。主角依姐是一個失學的11歲女孩,她和酗酒的父親及家人住在這間回收廠裡,我們眼中的「垃圾場」就是她的遊樂園,她幾乎是通過這些廢棄物來認識這個世界的,例如,即溶黑粉小包裝講述了她的「咖啡」的苦味、英國兒童卡片教她的單詞像「夏天」和「父親節」;她用回收塑料的廢水洗頭、和玩伴們在污染的河床上撈死掉的小魚。
  父親五年前就答應依姐送她去上學,但從來沒有兌現。相反,他把所有的錢都用來買酒喝。但是依姐想要上學的願望卻並沒有停止,仍然對學習和學校抱著小小的幻想。她能夠如願以償地坐在教室裡學習嗎?還是將成為像她父親一樣在回收車間分類垃圾的文盲工人?而同樣生活在這裡的工廠老闆,面對身上莫名的腫瘤遲遲不敢就醫,卻還夢想著將來賺到錢要帶著全家人搬到北京過好日子。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塑料王國 Plastic China 海報1

共3張,點擊放大觀看

  • 塑料王國 Plastic China 劇照1
  • 塑料王國 Plastic China 劇照2
  • 塑料王國 Plastic China 劇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