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你的臉
Your Face

你的臉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你的臉 Your Face

國別:台灣

片長:77分鐘

級數:普遍級

年份:2019

台灣上映日:2019-05-17

發行:汯呄霖電影公司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蔡明亮

金馬影展閉幕片
威尼影展非競賽單元
榮獲2019第5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入圍2019第5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可不可以,看一部電影,不說故事,沒有表演,只是凝視:一張又一張的臉,白雲蒼狗,滄海桑田,凝視一個個不同的表情,不同的心境,也凝視時間。」—— 蔡明亮
  2014年【郊遊】走入美術館,2017年【家在蘭若寺】走進VR的虛擬實境;2019年,電影大師蔡明亮發起電影的「凝視計畫」。【你的臉】既非劇情片也非紀錄片,蔡明亮給出了13張被時間雕刻的臉部大特寫,包含班底演員李康生的臉;捨棄一般電影敘事手法、打破電影中對白的框架及公式,以「凝視」藝術品為核心概念。當在美術館內凝視藝術品的純粹精神,被搬移到戲院的黑盒子裡,巨大的銀幕包覆著所有感官,更震攝更直接,讓你重新尋回電影令人著迷的神秘特質與悸動,開創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新格局。
  【你的臉】以李康生、以及其他12位老者的臉為主題,每一個人物拍攝都是兩個鏡頭,一個鏡頭有交談、一個沒有,而一個鏡頭會拍攝25分鐘之久;蔡明亮導演沒有給予他們任何指令,只是請他們坐在攝影機前;有人滔滔不絕、有人不知所措、有人憶起往事、有人打起瞌睡、有人轉動眼珠子專心做臉部運動。近距離的特寫,讓臉部佔據了整個銀幕,在光與影的雕琢下,一張張臉彷彿一幅幅畫作,又像乘載時間的容器,每個斑點、每道皺紋都訴說著生命裡的喜悅與哀愁,他們的故事,被攤得又長又平、雲淡風輕,只剩下最簡單的生活。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你的臉 Your Face 海報1

共3張,點擊放大觀看

  • 你的臉 Your Face 劇照1
  • 你的臉 Your Face 劇照2
  • 你的臉 Your Face 劇照3